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四子”助力“两违”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2 13:32: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洗马河街道按照“统一部署、分工负责、疏堵结合、分步实施、集中整治、重点先行”的工作思路,坚决遏制当前“两违”多发势头,结合创文巩卫目标,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配强“班子”。洗马河街道制定了《洗马河街道“两违”建筑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两违”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各村(居)、社区组织村组干形成“两违”巡查队伍,实行常规巡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分片自查与交叉互查相结合,重点区域每半个月开展大排查不少于2次,其他区域每半个月大排查不少于1次。完善两级巡查记录、台账备案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辖区内面积大、难度大、牵涉广的违法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做到早介入、早取证、早查处,及时掌握辖区违建动态情况。

  做好“样子”。通过每月不定期到村(社区)召开村民坝坝会、“两违”普法宣传活动、剖析“两违”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手册、利用人大代表、党代表宣讲政策知识等途径,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两违”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而引导群众自觉支持和理解“两违”整治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和氛围,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50余份、印刷墙体标语7条、接待来访咨询群众85名。

  织好“网子”。建立联合整治网,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的治理新格局,做到任务、人员、责任“三落实”。以各村(居)、社区加强监管、排查、上报为主;以城镇规划管理服务中心加大规划管理、建房跟踪、专项检查为辅;以辖区派出所配合维护“两违”整治治安为重;以安监站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动员、监督管理为要,形成各部门合力整治“两违”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共累计查处“两违”案件130起,其中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发现117起,接到群众举报13起;共制止“两违”建设行为130起;下发停工通知80起;依法拆除违法建筑65处,总面积40571平方米。

  做实“里子”。由街道“两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整治工作及存在的问题,组织、牵头、协调各社区、(村)居和各有关部门解决好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实行各社区、(村)居向街道“两违”整治领导小组和街道纪委“月报告”工作制度,年终街道纪委核实后形成书面材料,向街道“两违”整治领导小组报告全街道防治违法建设情况,并组织相关部门和个人实施奖励。街道纪委监察部门全程介入“两违”整治工作,实施效能监察。(吴恺敏、丁佳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注意!关于凯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暂停办理业务的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