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大阁山社区潘虹燕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城乡工作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18 15:47: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突如其来,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大阁山社区计生部负责人潘虹燕同志挺身而出,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默默的、勇敢的、持续的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重点人员排查、护送、防控入户宣传、卡点执勤值守让潘虹燕忙的“打转转”,防疫,加班,加班防疫占据了她几乎全部的时间,没有时间陪家人,没有时间照顾父母,没有时间陪伴女儿,没有时间休息,一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坚持、战斗。


入户排查管控重点人员

  女儿,你是我的骄傲!爸爸支持你及你们的工作,虽然你们没有一线医务工作者们的壮举,但是社区工作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屏障,爸妈支持你,我为你感到骄傲,加油!记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是作为老党员的父亲,在潘虹燕同志大年三十开展排查重点人员工作后的支持和鼓励。


护送重点地区来凯人员开展核算检查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妈妈,你什么时候打败病毒?我才能见到你”2岁女儿的呼唤,让潘虹燕的心一阵阵的抽痛,但一家不圆是为了能让万家团圆,为了守护居民,守护这片净土,她只能舍小家保大家,她持续严阵以待,严格对高风险地区来黔人员进行排查和隔离观察,坚持着每日的隔离家庭走访,测量体温枪不离身,家庭消毒日日进行。


夜间入户开展排查

  像潘虹燕同志这样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走街窜巷搞宣传,挨家挨户做排查,没日没夜搞值守……

  一天,二天,三天……在市直部门、社区、志愿者等部门人员的通力合作下,防控工作终于逐渐好转。


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城乡工作者”

  2021年2月3日,当收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城乡工作者”证书时潘虹燕激动无比,回想疫情防控那段关键时期,潘虹燕说:“我当时担心过,也害怕过,担心排查信息不全面给群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害怕漏排一些细小角落,不能第一时间排查隐患,但是,无论怎么样,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克服所有的困难,坚守自己的岗位!我庆幸,能参与这场战役;我庆幸,我能有机会做一名“逆行者;我庆幸,我能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还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会继续站好岗位,抓好基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
  


  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城乡工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2021年春节假日文化旅游简讯——长假第六天 凯里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