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情满旅途”志愿服务让春运出行更温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1 14:36: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营造温馨的归途氛围,1月29日上午,贵州省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凯里路政执法大队组织8名青年志愿者,在凯里环北高速公路毛家庄服务区开展了“情满旅途·倾心春运”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师傅,您好。这是春运文明、安全出行指南,请您看看!”

  “您先休息一下,喝杯热水再走!”

  “春节不聚会、出行不扎堆,送您一包医院口罩,请收好……”

  在服务区广场,青年志愿者2到3人为一组,有的发放疫情防控和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指南,有的向司乘人员赠送一次性医用口罩、便携式酒精消毒片和春联、福字、平安结、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避免人员扎堆,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利影响,活动没有集中开展。志愿者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分散开来,在给司乘人员宣传春运疫情防控和文明、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的同时,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踏上返乡征途,一路忧心忡忡,因为疫情,总是担心回不了家。收到这些东西,让我感受了年的味道和家的温暖,谢谢你们!”一位回家过年的旅客将志愿者赠送的礼物紧紧捧在手里,激动地说。临别时,志愿者还反复叮嘱他一定要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安全出行。

  “您好!请用手机在此扫描贵州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在一米线外接受体温检测,谢谢配合……”在服务区综合楼的安全通道上,2名青年志愿者有序引导过往司乘人员扫码登记、检测体温,飒爽的英姿和严谨的工作状态,赢得了司乘人员百分之百的回头率。

  作为“2018-2020年度全省文明单位”,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始终将精神文明与党的建设、路政业务、抗疫保通等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春运前夕,全体队员积极响应号召,志愿投身春运保畅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高速路政人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和倾能执法、倾情服务、倾力奉献的精神面貌。

  “我的任务是协助服务区有关人员做好区内疫情防控,虽然接触的外来人员较多,风险也大,但作为青年志愿者就要勇敢冲锋,所以我会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正在值守的志愿者姜舒坚定地说。

  凯里环北高速公路于2020年11于16日开通,是连接黔东南州和黔南州的重要通道,也是G60沪昆高速与S35瓮马高速的链接枢纽,过往的车流量相对较大。对此,志愿者们准备了大量的“福”礼包、方便面、矿泉水以及一次性医用口罩、便携式酒精消毒片等物资,努力将服务区建设成为司乘人员的温馨“驿站”。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运大幕拉开后,服务区的流动人口将会有所增加。作为高速路政人,岗位在一线,服务就在一线,我们将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春运保畅服务和精准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让人民群众文明、平安出行,让返乡、返程旅途更加温暖!”凯里路政执法大队环北中队中队长杨清华说道。(罗明昌  文荣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急聘】双休+五险一金+节日福利......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 招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