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旁海镇:“五强五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0 14:11: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持续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要求,旁海镇“五强五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再深入。

  强化责任落实,思想认识提高度。召开旁海镇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传达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深刻吸取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等农村地区爆发的集中度高、关联性强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教训,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防止防护意识减弱和麻痹思想,毫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强化氛围营造,宣传引导拓广度。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宣传氛围。1月以来,利用公众号发布有关通告和防疫知识10条,新增宣传横幅13条,更新健康宣传栏15张,张贴公益宣传广告75张,出动移动小喇叭宣传车60余车次,开展鸣锣喊寨150余次,发放《旁海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4500余份。同时,发动村干部和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近过年,避免人员流动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

  强化信息反馈,排查监测求精度。通过村组干摸排和上级“大数据”反馈信息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对来乡返乡人员和有返乡意向人员和进行全面排查登记,详细记录掌握外出务工地点、返乡时间、密切接触人员等重要信息,落实重点人员监测管控措施。1月以来,排查出外省来乡返乡人员384人,均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强化红白喜事信息排查,积极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落实50人以上聚集活动备案审批程序,签订责任书8份、劝止办酒8起。

  强化联防联控,优化措施有力度。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由卫生院、城管办、农服中心等部门牵头,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强化冷链食品排查和活禽市场巡查,督促门诊药店重点落实好退热、止咳、感冒药物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并积极发挥“哨点”作用,督促银行、邮递、供电等窗口服务单位和农贸市场、宾馆、超市、餐馆等场所落实健康扫码、一米线、消毒杀毒等防疫措施。1月以来,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14个,排查药店诊所4家、银行2家、快递4家、超市4家、宾馆4家、餐馆10家、冷链食品销售商6家、商铺80家,张贴健康码、行程卡、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图420张。

  强化应急保障,快速响应加速度。严格按照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运转安排的“五有”要求,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镇村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卫生院、村卫生室医护人员培训力度,积极各类筹备防疫物资,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目前,设置预检分诊室2个,配备口罩23000余只、酒精160余瓶、消毒液80余瓶、红外体温枪29把、防护服170余套、隔离衣150余件、放护目镜60副、防护面屏60个、隔离帐篷24个。(杨云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行政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