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开怀街道:支部引领 筑牢冬季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9 14:39: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针对近期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输入性风险陡增的情况,开怀街道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筑牢疫情防控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支部+卡点”,筑牢“防护门”。各村党支部及时在非主干道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组织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村人员进行查验、登记,查验贵州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登记返回地地址、行程、乘坐交通工具等,尽可能摸清返回人员行动轨迹,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筑牢第一道“防护门”。

  “支部+摸排”,扎牢“防护网”。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摸排员”“劝导员”。全面对外出务工、就学返乡人员、从事物流及冷链食品等重点人员重点行业进行全方位摸排,加强监管、减少人员接触;同时发挥亲情、友情引领作用,劝导在外务工亲人、朋友选择就地过年,扎牢外方输入“防护网”。

  “支部+宣传”,增强凝聚力。各村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成立防疫宣传队,充分利用微信群、村级广播、悬挂横幅、上门服务等方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做到非必须不外出、非必须不返回、非必须不接触,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开怀街道各支部党员干部,用责任与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力量。(邓瑞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未来城华府、风情大道等区域明后两天将停水,时间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