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警方侦破一起命案!21年前,凶手在金泉湖水库旁厕所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4 10:43:55  来源:凯里市公安局 平安都市法治凯里  

  2020年12月22日,凯里市公安局经缜密部署,连续奋战,在江苏吴江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潜逃21年之久的命案逃犯王某平抓捕归案。

  1999年7月5日8点20分,王某平将洗马河街道某酒店服务员杀死在金泉湖水库旁厕所内并畏罪潜逃。案发后,凯里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但因信息化技术手段滞后等各种因素导致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遂将此人上网通缉。

  2020年市公安局借全州“破命案现案、降命案积案、追命案逃犯,防命案发案”专项行动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历年来命案积案、命案逃犯清理工作,将此案列为“一把手”负责的重点案件,黔东南州公安局副局长、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凯里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冬同志亲自任专案组组长,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长为抓捕小组负责人,全力开展抓捕工作。通过进一步强化刑侦、网安、情报合成作战,充分运用新型信息化技术手段,从王某平的社会接触关系、人像比对等技术手段入手,强化摸排,最终于2020年12月掌握到王某平疑似冒用他人身份在江苏省活动,遂对其冒用的身份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并将该线索推送至江苏苏州吴江刑侦部门请求帮助核查,初步断定王某平有可能在江苏省无锡市活动。为落地查证、深入调查确认,专案抓捕组刑警立即赶赴江苏无锡开展工作,2020年12月21日,抓捕组民警抵达江苏苏州市,通过大数据情报分析,在江苏苏州吴江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吴江公安分局同里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12月22日在江苏无锡市锡山区一村委会宿舍内将逃犯王某平成功抓获。



  目前,命案逃犯王某平已被专案抓捕组押解回凯,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万潮镇积极做好清水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