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善用“四度法”扎实推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4 16:09: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湾水镇巧用“提高度、加力度、增强度、扩幅度”等“四度法”,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认识提高度:通过召开湾水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专门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结合镇情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湾水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村要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逐个询问排查、信息登记,全镇群众要落实社会责任,主动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如实上报个人行程有关情况,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接受各项预防控制措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间的重点工作来抓。

  排查加力度:在全镇12个村(居)开展全域精准排查,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近期省外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动态摸排和信息收集工作,建立各类重点人员专项防控台账,及时准确掌握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情况,对重点人员采取闭环式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查报准。在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开展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登记。联合卫生院、安监站对各类市场的食品及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管理,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清洁、消毒。组织人力物力对人群密集场所及公共区域定期开展大消杀,彻底消除防控隐患,做到监测全覆盖,无死角,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保障防线。

  管控增强度:联合多部门对全镇各个学校实地进行查看,对疫情常态化防控、食品安全、环境卫生进行督导,并对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出要求:一是强化人员来访制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加强管理;二是严格执行消杀,对公共区域定期开展消杀,保证卫生干净整洁;三是加强师生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同时明确要求各村(居)夯实排查管控职责;镇卫生院持续规范发热门诊的接诊处置流程,一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镇安监站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尤其是对农贸市场、学校、超市等人口流动量大的重点场所进行严密管控,从源头上把牢防疫链。

  宣传扩幅度:采取“传统宣传+新媒体引导”双结合的宣传方式,12个村(居)喇叭响起来、标语贴出来、传单发起来、横幅挂起来、微信传起来的的“立体化”宣传模式,宣传上级最新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提示、科学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同时,积极宣传防疫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激发干部工作干劲。各村通过村内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外出,尽可能避免与重点地区返来人员接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积极引导科学防控、有效防控,巩固群众支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湾水镇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门街道开展“创文巩卫”“晒、比、评、述”观摩会助力城市创建成效提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