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即时配送行业企业交通守法“红黑榜”出炉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30 13:51:39  来源:凯里交警  

“一键下单,坐等配送”

无论晴天雨天

快递都会准时到你身边

每天一到饭点

外卖小哥就带着美味来敲门

外卖、快递的存在

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快”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而为了满足顾客的即时需求

不少小哥选择“铤而走险”

为了缩短用时“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违法占道等

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

  为进一步加强快递、外卖特殊行业管理,强化即时配送行业配送服务人员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规范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的行车秩序。凯里交警大队近期对各快递、外卖企业的交通违法情况实行“红黑榜”通报制度,以此促进企业实施整改提升,降低交通违法,提高管理水平。

即时配送企业

“红黑榜”

红榜:饿了么外卖

黑榜:闪送

从26日截止今日,抽查各即时配送行业的车辆违法率如下:

闪送:26%

美团外卖:11%

饿了么:5%

给“红榜”即时配送企业点个赞

继续保持

“黑榜”企业要加油啦!

你们本月的交通违法有点多哦~

曝光并不是主要目的

安全才是第一

即时配送车辆驾驶人

交通违法普遍有以下几项

逆向行驶、人行道骑车、乱停乱放、

不戴安全头盔、斑马线骑行、分心驾驶

相关事故高发

主要在于以下几点

▼▼▼

  1、骑行速度

  外卖快递小哥的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如配送时间未达到要求,或者收到投诉、差评,收入会相应减少。因而对他们而言,缩短送餐时间就意味着多赚钱,“快”则成了他们的第一追求。

  2、在骑行过程中一心二用

  因配送完全依赖手机,他们一般会选择在骑行时使用手机查看订单信息,方便且节省时间,分散了大部分注意力,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3、骑手安全意识薄弱

  对他们来说,最主要的是增加配送量以提高收入,很大程度上忽视配送道路上的安全问题,为了抢时间,他们往往不顾交通规则,去钻“小空子”,逆行、闯红灯、超车较为常见。

  4、工作量大易疲劳

  为追求送餐量多,往往长时间工作,非常疲劳,容易造成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出现精神恍惚,在骑车的过程中,极大地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凯里交警提示:

  1、外卖、快递企业要排查安全隐患,招聘业务人员时要严格审核,业务员必须持有相关驾驶证件,使用车辆必须安全可靠;

  2、外卖、快递员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佩戴安全帽,按照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行驶;

  3、雨季驾车时,穿着雨衣会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外卖、快递员在驾驶过程中,尤其是转弯时,一定要提前观察路况再行通过;

  4、外卖、快递员在骑行过程中如果需要接打电话,或是查询地址,一定要停下车辆,并将车辆停放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再查看手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万潮镇: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 旁海镇:党员先锋助力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