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车务段严抓冬季劳动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8 16:5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入冬以来,凯里车务段高度重视冬季劳动安全,提前为黔桂线和沪昆线贵州段管辖45个车站配齐了“防寒套餐”,从容应对严寒挑战。
 
        针对贵州山区铁路雾霾低温、冰雪路滑、着装厚重等冬季特点,这个段重点对调车组、助理值班员、车号员、列尾作业员等室外作业关键工种及“新转晋”人员的劳动安全培训和班前安全提示;抓好对站台、线路旁货物堆码状态的检查,严格执行入线防护、停车上下、按规定路线走行及登高作业、道岔清扫、除冰扫雪等上道作业防护措施;排查作业场所的电线路、电气设备、取暖设施,严禁明火取暖,筑牢安全防线。
 
        针对部分车站站场设备、岗位设置、作业方式变化等,该段重新完善绘制了固定走行径路图并配置在各作业场所;做好了固定走行径路上的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提示,规范设置标志标示;督促作业人员劳保用品使用、横越线路前确认等标准的落实;对照现场惯性问题,充分发挥远程监控作用,把牢检查确认和联系互控关,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这个段抓好冬季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驾驶员和机动车辆使用管理,规范机动车辆租用管理,严格管控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及夜间机动车行车安全。(姜泽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少数民族这三项经费增至389万元
下一篇:凯里这 1102 辆涉案车通告:限期3个月,快来处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