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脱贫攻坚“晒比评述”着力巩固脱贫成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3 15:46: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湾水镇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提出了“晒比评述”工作思路,将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和抓出成效。
 
       晒:每周一上午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通报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承诺落实情况,以督查检查促工作落实为着力点,由湾水镇脱贫攻坚指挥所、镇纪委一天一调度,压实责任,补缺补差,加大对各村级脱贫攻坚资料、“两不愁三保障”和户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调度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到村情况,每天在湾水镇脱贫攻坚网格群进行通报。并明确本周工作重点,自觉接受大家监督,强化工作责任感,增强工作主动性。
 

 
       比:“晒比评述”比“针功” ,扶贫档案管理、帮扶方案制定及执行、“回头看,回头帮”、“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产业及集体经济、感恩奋进主题教育开展、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围绕村摘帽有措施、有台账,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措施精准、职责明确、有计划有资金保障及完成时限,秋冬种有部署有落实,帮扶方案科学合理,帮扶工作开展深入,群众满意度高等方面进行评比。覆盖所有贫困村。不避短不遮丑,横比对手、纵争位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帮助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切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要求各村对晒出的成绩、拟定的工作计划进行对照检查,通过“晒比评述”交流经验做法,找差距、找方向、补短板,夯实基础。全镇各脱贫攻坚队长、分队长要亲自抓、系统抓、统筹抓,围绕本战区突出矛盾,做到底数清、目标明、措施准。重点再突出,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九个不能退”、“两率一度”等标准,严格把握标准,找准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借鉴学习“减贫摘帽”县成功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创新工作机制,保障脱贫攻坚力量更加聚焦和精准,谋划再超前,各村抓好秋冬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等各项检查的提前谋划,坚决打好“四场硬仗”,围绕“八要素”持续深化农村产业革命,找准工作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述:打破“念文件”“一人讲”的传统模式,建立“末位表态发言”模式,每周确定一个末位村、末位网格员进行表态发言,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员领导干部之间“红红脸、出出汗”,可以“排毒、治病”,增强“免疫力”,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既主动“照镜子、正衣冠”,自我“诊断”,同时又以同志式的真诚帮助党内同志“扯袖子”“揭盖子”,使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深挖根源、触动内心的良好功效。领导示范、以上率下,在实践中,就得抓牢“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上下联动。
 

 
   具体工作中,湾水镇镇党委政府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现在,打赢歼灭战的战鼓正急,湾水镇正咬定既定目标任务,一鼓作气,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奋力冲刺“最后一公里”,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王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 “我从远古走来” 民族服饰展--凯里市苗学会会员载誉归来
下一篇:凯里:开怀街道“三强化”扎实做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