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万潮镇“三强化”抓细抓实村务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9 14:51: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阳光村务”成果,保障村民对村级事务管理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使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公开化、透明化、阳光化。万潮镇进一步创新举措,扎实做好村务公开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镇纪委会同镇社会事务办,不定期组织开展村居干部关于村务公开的内容、方式方法等业务培训,即时传达和讲解上级文件精神、有关法律法规,确保村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制度建设。建立落实公开时间、方式及信息反馈制度。财务内容坚持村每月公开一次,重大事项做到一事一公开,特殊情况随时进行公开;各村对本村公开的所有资料都落实专人进行收集整理,妥善存档,形成了公开制度卷和公开台账卷,使公开内容有据可查,并于每季度末上交一份本季度公开内容复印材料及公示图片至镇社会事务办。 
 
       强化监督检查。为保证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制度的全面落实,该镇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由镇纪委牵头,抽调镇党政办、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组成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各村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批评,责令立即改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限期整改。同时,各村组成村务监督委员会,重点监督村财务收支情况及各项村务、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从而提高全镇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的整体效果。(彭丹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巨无霸”突然冒烟,高速路政快速处置化险为夷
下一篇: 凯里市司法局召开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指导监督工作部署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