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他是凯里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种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6 10:59:26  来源: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10 月 14 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朱再星在贵州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年幼的患者送去了 " 生命的种子 "。这也是今年在贵州省人民医院捐献的第 43 例。

  当天上午 9 点,朱再星开始准备进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最后流程——造血干细胞采集。自 10 月 9 日以来,朱再星每天都要接受动员剂的注射,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

  准备工作就绪,朱再星躺在床上,从右臂静脉抽出的血液经由造血干细胞分离机器提取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剩余血液又经由左臂静脉输输回体内。

  " 现在没事,很正常的,没什么特别不舒服的,其他的也没有。" 躺在床上的朱再星说道。

  经过两个半个小时的捐献,从朱再星体内采集的 120 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会在最快时间内输入患者的体内,完成生命的救助。

  据了解,朱再星是凯里市大风洞镇的一名初中化学老师,在 2015 年的一次红十字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中,志愿报名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 7 月接到红十字会电话,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经过高分检测和身体体检,结果全部符合捐献要求。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求他的捐献意愿时,朱再星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赠。

  朱再星说:" 作为志愿者,这东西我们是知道的,这是个概率问题,接到了就尽力的去做。"

  据悉,朱再星是凯里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 " 人道、博爱、奉献 " 的红十字精神和人间大爱精神,救人于危难,救人于病患,做到了道德无关血缘、无关名利,他造血干细胞捐赠成功,将获得省红十字会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高速一车子操作猛如虎,“逆停”成为“拦路虎”
下一篇:公开拍卖车辆15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