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危险!一辆装载40多罐液化气的货车在高速“抛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09 13:27: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 月 7 日下午 15 时许,一辆满载家用灌装液化气的小货车行驶至沪昆高速(凯麻段)K1702+300 上行(凯里往贵阳方向)时,因发生故障,停靠在高速公路右侧,并占用了应急车道和部分行车道,导致行进中的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

  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凯里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在巡查中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察看。此时,驾驶员正在查看故障车辆,车牌处醒目的 " 危险品 " 三个字让路政员警觉了起来,立马兵分两路:一路设置警示标志进行警戒,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路上前询问情况,联系辖区高速交警和应急救援队。

  据驾驶员介绍,该车因油路故障,导致无法行驶,更重要的是车内装有 40 多罐液化气,一旦发生二次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路政员立即与高速交警、救援队进行协商,制定应急预案和救援方案。经现场商定,为尽快消除隐患,恢复道路正常通行,由应急救援队将故障车辆进行拖离,路政、交警一路护送,驶出就近收费站后再到安全的地方进行检查和维修。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最终故障车辆被拖离现场,交通恢复正常通行,隐患得以消除。

  当前正值 " 双节 " 返程高峰,沪昆高速(凯麻段)车流量大幅增加。在此,高速路政提醒广大司乘朋友:驾车出门前一定要做好车况检查,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故障、爆胎等突发情况,要立即下车设置警示标志提示后方车辆,然后退到护栏外侧保障自身安全,并拨打 12328 救援电话等待救援。(万迪 黄再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突发!凯里一七旬老人过斑马线被撞倒在地,无法动弹……
下一篇:凯里最新停水通知,快看有你家没!赶紧储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