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中被授予清华大学2020年“优质生源中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9 08:30:00  来源: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一个充满收获的季节。9月27日,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凯里一中举行,清华大学授予凯里一中2020年“优质生源中学”。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清华大学相关领导专家,副州长江朝伦,州政府副秘书长龙景灿,州教育局局长唐光宏,凯里市委书记向必武,副市长许亮等领导同志出席。凯里一中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向必武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学校授牌的清华大学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凯里一中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进一步加强重视教育,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打造教育品牌,保持了凯里教育快速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并表示,凯里市将以此为新起点,锐意进取,谋划长远,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的办学道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清华大学等优质高校输送更多优秀学子。同时,希望全市广大师生要再接再厉,拼搏创新,再创佳绩。

  彭刚在仪式上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并对凯里一中的办学理念、办学业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搭建沟通互动平台,开拓创新,积极务实地办学,为清华培养、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学子。

  在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们的共同见证下,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余潇潇向凯里一中授予“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牌匾,并以此充分肯定凯里一中多年来持续稳定的“拔尖人才”培养成绩。

  据了解,近年来,在凯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科局等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凯里一中秉持“严爱勤进、追求卓越”的校训,以“点燃激情、开发潜能、奠定基础”为办学理念,以“艰苦奋斗,自信自强,敢于亮剑,追求卓越”为校园精神,以培育“民族先锋,国家栋梁”为培养目标,抓基础设施提质扩容,抓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教育质量稳步提升。2020年高考再创佳绩,共有4人进入全省前10名,有14名同学跻身高考总分全省前100名之列;600分以上283人,占全省600分以上人数的比例较去年有所增加;一本上线1013人,二本以上上线1449人;有9名学生高分考入清华北大。(熊顺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聘】7个职位,包食宿+五险一金+提成等 || 黔东南苗蒸堂民族医医院 招聘
下一篇:全国旅游集散中心联盟2020年第一次工作例会暨精品景区直通车现场会议在凯里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