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三举措”力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常态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5 16:29: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一场持久战,要形成长效机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坚决制止浪费行为。湾水镇首先从食堂这一块带头做起节约做法,反对浪费,带头开展光盘行动,给全镇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同时也倡议全镇的餐饮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这项行动,努力在全镇范围内尽快形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一是迅速组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和“舌尖上的浪费”。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尚俭戒奢的党风政风,引导湾水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求全镇干部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穿到“一张纸”“一顿饭”“一度电”“一滴水”等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对本身及家庭提要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应酬,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争做尊重劳动、爱惜粮食的表率。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节前节俭氛围。浪费之风务必狠刹!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镇蔚然成风。将落实《条例》等文件作为转变干部职工作风的有效契机,通过制作宣传板报、发送节前廉政短信等方式,强化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工作态度和职业操守等方面的教育,注重正面典型示范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三个一”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展一次倡议活动。以“适量取餐”为荣,以“崇尚节俭”为荣,以“文明就餐”为荣,以“宣传节约”为荣,人人都是“光盘行动”宣传员和监督员;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镇纪委紧盯餐桌找问题,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本单位食堂饭桌上,将联合党政办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干部职工食堂、村(居)委活动室进行突击检查;开展一系宣传活动。以“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为主题,在办公室、食堂以及“创文”包保网格等区域,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标语;在显眼位置张贴相关宣传资料,营造浓厚节俭氛围。通过“三个一”的不断推进,湾水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已深入人心,成为了自觉行动、勤俭节约蔚然成风。(王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 凯里市总工会开展“抢秋收、解民困、惜粮食”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为健康加“码”! 凯里市启动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