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总工会开展“抢秋收、解民困、惜粮食”主题党日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5 14:1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秋季,硕果累累,是个丰收的季节。可是,连日的秋雨绵绵,稻谷难以抢收,广大农户面临粮食减收甚至颗粒无收的危急情况,为了帮助帮扶村碧波村贫困户抢收稻谷,降低不利天气对农户造成的损失,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市总工会主要领导立即传达9月19日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精心安排部署,由市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抢秋收、解民困、惜粮食”主题党日活动。



 
       9月20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跃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昌军率领党员干部组成秋粮抢收队奔赴帮扶村开展秋粮抢收活动。碧波村马旺组贫困户金玉香是残疾人,又聋又哑,两个女儿在校上学,靠金玉香在凯里打工维持生活,家里没有劳动力,鉴于情况特殊,抢收队用一天的时间帮助她家把稻谷全部抢收完成并运送到家。黄泥田组的贫困户王凤恩因左手残疾,干不了重活,抢收队帮助他家完成两块田的粮食抢收。王凤恩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总工会的党员干部的关心帮助,没有你们的帮忙,我还不知道要几天才收得完。一群身穿志愿服的党员干部正奋力为农户抢收稻谷,右手持镰刀,左手握稻杆,穿梭在田间地头,收割、搬运、脱粒有条不紊进行着。田间欢声笑语、机器轰鸣、稻浪翻滚,呈现一派秋收热闹景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田间劳作,意识到农民种植粮食的艰辛,也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想人民群众之所想,解人民群众之所困,用实际行动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愁最盼的问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同时,使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磨练广大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的意志,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截止21日,市总工会秋粮抢收队完成抢收水稻3.5亩,共抢收秋粮3000余斤。(吴昌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12个职位,包食宿+五险一金等更多福利 || 贵州兴创大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招聘
下一篇:湾水镇:“三举措”力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常态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