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万潮镇:助农抢收解民忧 志愿服务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1 13:55: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本该是一年丰收的好时节,但是由于近半个月以来的连续雨水天气,使得辖区部分农田里的稻谷已经出现倒伏,甚至生芽,农户们心急如焚。

  为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尽力帮助困难群众减少损失,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作用,连日来,万潮镇趁晴好天气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抢收解民忧”志愿服务活动。

  在稻田里,志愿者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赤脚上阵,分工合作,不断重复着割、递、喂、收等动作,累得满头大汗却干劲十足,田野间时不时迸发出一阵阵爽朗笑语,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了乡村田间靓丽的风景线。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看着成片的稻田在镰刀的挥舞下倒地垒成小山,再经由打谷机的碾压变成一粒粒谷穗,铺晒到各家庭院中成为一地金黄,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通过活动的开展,文明实践更加接地气,更加有了生命力,“助农抢收”活动不仅仅是帮助农民群众,更是拉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也让党员干部志愿者在田间接受劳动教育,培养其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真正做到体民情、解民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群众在哪里,文明就延伸到哪里。接下来,万潮镇将继续组织开展“助农抢收”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更多困难家庭尽快完成收割任务。(龙治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关于凯里玻璃厂大桥疑似裂缝情况通报
下一篇:黄平纸房:争分夺秒,干群抢收稻谷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