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8岁男孩玩耍时跌落心脏骤停!这时她出现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6 09:05:51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最近,一则 " 凯里红裙女孩 " 紧急救人的视频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视频显示,8 月 3 日晚,在凯里上马石广场,一个约 8 岁的男孩从高处跌落导致呼吸骤停,躺在了广场的座椅上。危急关头,一位穿着红裙子的年轻女子主动进行救援,帮助小朋友做心肺复苏,整个救援持续了大约三分钟,孩子苏醒后的嘹亮哭声让众人激动落泪。

  事发后,记者通过多方走访了解到,视频中给小男孩做心肺复苏的这个姑娘叫朱天会,今年 25 岁,是凯里市大十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是临床医学。

  原来,8 月 3 日晚上 8 点左右,朱天会与同事在上马石广场筹办一场群众文艺汇演,作为当晚活动主持人的她正在化妆区化妆,就在这时,人群中传来一阵躁动。

  " 有人摔倒了!快救人!快救人!" 听到喊声,朱天会来不及多想,穿着高跟鞋就奔了上去。透过人群,她看到了一个小男孩躺在广场的座椅上。

  " 我是学医的,请大家让一让,也给孩子透透气 ......" 由于围观的群众太多,朱天会一边解释一边挤进了人群中。

  朱天会发现孩子脸部有擦伤,嘴角有血迹,头部还鼓起了一个大包,她赶紧试了试孩子的脉搏,发现其颈动脉脉搏消失,胸廓无起伏,没有自主呼吸,眼睛紧闭 " 这是心脏骤停,必须立即进行抢救。" 朱天会说。

  " 孩子醒醒,孩子快醒醒 ......" 抢救中,朱天会一边按压一边对孩子喊话,试图唤醒其意识,同时还进行了人工呼吸。1 秒,2 两秒,3 秒 ....... 就这样,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大家静静等待着奇迹的出现,终于到第三分钟,当朱天会进行完一轮心肺复苏时,孩子突如其来的哭声让众人悬着的心一下子落下了,父母抱着刚刚苏醒的孩子嚎啕大哭,随后赶来的 120 把孩子紧急送往了医院。

  此时的朱天会也长舒了一口气,她默默转身离开,继续回到化妆区补妆,完成了当晚的主持工作。

  回想起当晚的场景,朱天会说:" 我从来没有觉得小孩的哭闹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那天当小孩经过抢救一下子哭出来的时候,对于我来说是最美妙的声音,我的眼泪也差点出来了!" 她说,自己是学临床医学的,当你面对这样一条鲜活的生命时,无论是作为一名医生还是社区工作者,你都肯定要去救,而且是应该要去救。(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17个岗位,晋升快,有提成、双休等福利 || 中国人寿凯里支公司收展部招聘
下一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五加”抓实“创文”攻坚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