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小山村大量玉米杆被放翻 玉米棒被啃,或有野猪出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27 13:25:23  来源:凯里快报  

  近段时间,在凯里市大风洞镇下寨村母鸭田村民组发生了这样一件事,组里大约五亩地的玉米被放倒,多数玉米棒被啃坏,满地狼藉。当地村民猜想是野猪光临了,但又没看到它们的身影。


 

 
  被破坏的庄稼
  通过村民们发来的图片,记者看到,被放倒的玉米杆横七竖八的“躺”在地面上,杆上的玉米棒被啃得乱七八糟……
  据了解,约在今年的7月6日,母鸭田组的村民罗志乾外出干农活,在途经当地一个叫大坪土的地方,看到了不明动物的脚印以及它们活动时留下来的痕迹。

 
  (此处有痕迹,疑似野猪脚印)
  返回寨子后,罗志乾提醒村民们,有不明的动物出没,要注意个人安全和庄稼安全,“但是当时村里没人相信”。

 
  (此处有疑似野猪留下的痕迹)
  三、四天后,村民罗志清发现自家地里的玉米杆被放倒了一片,玉米棒上的玉米粒被啃得一干二净。“我们还在地里还发现了脚印,有大有小。”罗志清说,细看起来,还有点像是猪脚印,由此推断,这些不明动物应该是野猪。


 

 
  被破坏的庄稼
  目前,村民们发现被破坏的庄稼有四、五处,受破坏的庄稼地面积约有5亩。
  大风洞镇下寨村村支书罗志文说,接到有疑似野猪破坏庄稼的消息后,他会同部分村民深入到现场查看。“我们仔细观察了现场留下的脚印、啃烂的玉米棒等,这些不明动物应该是野猪,大概有10来只,有大有小。”罗志文说。


  野猪  图片来自网络


  野猪  图片来自网络
 
  据了解,之前,在下寨村母鸭田村民组没有野猪出没的报告,但是与下寨村比邻的碗寨村的都堡组曾被野猪骚扰。“如果在我们村出没的是野猪,那很有可能是从都堡甚至更远的地方过来的。”村支书罗志文说,因为野猪属于保护动物,下寨村已通知村民,不要对它们进行猎捕和伤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9个职位,包食宿......贵州兴创大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篇:凯里一女孩手术后高烧吐血,交警开辟9公里“生命通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