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够义气”!19名员工帮公司贷款900多万!可公司就没那么够义气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14 09:15:57  来源:百姓关注  

  2015年,凯里市中心城置业有限公司的19名员工一共帮公司从银行贷了900多万元。公司说好了1年就还清,可是现在都过去5年了,公司不仅没有把这笔钱还上,目前这些员工还将面临着被银行起诉。

  王先生告诉记者

  2015年的时候

  凯里市中心城置业有限公司

  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为由

  让他们的员工从银行贷款借给公司

  王先生:我们这19人的总金额是920万,18个50万,1个20万的,当时规定的是1年,我们看他这个效益也可以,就答应帮他们贷,反正所有的利息都归他们还,本金也由他们还。

  个人信用如此重要,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愿意以自己的名义背负几十万的巨款帮助公司呢?其中一位贷款人向记者说了实话。

  彭先生:当时说有温州商会担保,中心城有门面抵押,最早有3、4个人补了一万块钱,后来每个人(每年)都拿了一万块钱。

  看到有这么多的保障

  每年还有一万块钱的外快

  于是,王先生他们就带着相关的证件

  在公司财务的带领下到银行办理了贷款

  彭先生:当时给我们贷款没说要抵押,因为我们是跟公司对接,不是跟银行对接。公司只说你们拿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去签个字就可以了。

  王先生:当时有中心城的财务带我们去,所有的材料都摆在那边我们只需要签字,卡是我们办的,但是办的卡全部由公司财务管理。

  王先生说,开始的时候

  公司也还过银行利息

  但是一年时间到了

  公司并没有按照规定把钱还完

  王先生:后面他们没有还,还不起,就叫续贷,他们就跟银行谈好了叫我们签个字。

  彭先生:我们去查,发现门面也没有抵押,温州商会也不担保,他(公司负责人)直接一句话,我有什么办法,你们自己去还。

  王先生他们了解到

  温州商会只是做了一年担保

  而接下来得知的消息

  更是让大家感到害怕

  彭先生:就是今年银行起诉我们了。几位受害人称,为了能顺利贷款,公司帮他们开了虚高的收入证明,这些证明也不是他们本人签的字。彭先生:我们到经侦报案,经侦的问我们,这个收入证明是不是你们签的字,我说这个都不是我们签的字,我实际上是4000块钱一个月,他给我写的是一万八一个月。为了获得更多的贷款,公司甚至还拉上了其他人冒充公司的员工。

  彭先生:办摇钱树(银行贷款项目名称)的这些人,很多都不是在公司上班,老板就是打电话叫他们过来签字,他们来签了就把钱贷下去了。

  如今王先生他们已经不在公司上班了

  因为还不上钱

  还有一些人更是为此闹得妻离子散

  彭先生:我们是成年人肯定也有责任,但是最大的责任还是公司,因为钱是直接转到公司去的,我们没有得。王先生:希望通过你们媒体,来呼吁这个中心城的负责人,股东,帮我们把这个钱还掉,不要把我们的征信拉入黑名单,银行马上就要起诉我们了。

  随后,记者根据王先生他们提供的号码

  电话联系了凯里市中心城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刘义光

  记者:你们现在有没有一个解决方案,具体什么时候能帮他们把这个事处理了?

  刘义光:我们一直也在跟银行对接,看能不能把债务转移到公司来,我记得公司当时做借款的时候,抵押了商铺给他们,但是商铺被冻结了,看能不能跟他们双方达成一下,把冻结的事解决一下,看把商铺抵押给银行还是怎么样。

  电话里刘义光表示

  现在这件事已经不归他管了

  但是他也在积极联系处理中

  刘义光说,之后几天他会联系公司的人和王先生他们当面协商处理此事,王先生他们也决定先回家等消息。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如果王先生他们和公司签订的合同存在问题,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是在自愿的情况下签订的,就需要承担法律后果。(记者:姚婷)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啦!今天,凯里这些地方将停水
下一篇:洗马河街道:振华社区“兼合式”党支部进小区开展志愿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