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至都匀的城际铁路什么时候能建成?官方答复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3 06:41:07  来源:贵州省发改委  

  凯里到都匀的都凯城际铁路自贵广高铁都匀东站引出,止于沪昆高铁凯里南站,正线全长66公里,投资预估算约114亿元,关于这条铁路什么时候建成? 2020年06月29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4339号提案的答复(黔发改提复字〔2020〕33号)文件中提到了凯里到都匀高铁的最新回复。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第4339号提案的答复

  黔发改提复字〔2020〕33号

  文松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沪昆客专与贵南铁路联络线都匀至凯里铁路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贵州省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提案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都匀至凯里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一条区域连接线,其主要功能是未来沪昆高铁干线能力不足时,解决凯里经都匀至贵阳的城际客流需求,同时兼顾沪昆高铁联络贵广、贵南高铁。我们会同黔南州、黔东南州启动了项目前期工作,开展了预可行性研究,但因项目建设资金和今后运营维护资金未能落实,招商引资社会投资人未有响应,项目没有实质性启动实施。下一步,我们将和沿线地方政府一道,进一步加大资金筹集力度,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纳入国家铁路五年建设规划启动实施。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6月22日

  都凯城铁南起贵南高铁(贵阳——南宁)都匀东站,北接既有沪昆高铁凯里南站,是一条以沿线城际客流为主,兼顾部分中长途客运的城际铁路。正线长度约59公里,桥隧比近80%;按照客运专线双线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投资预估算总额约115亿元,预计建设工期4年。通车后预计采用"和谐号"CRH380型高速动车组担当运营车型。根据预测,都凯城际铁路近期客运量为734万人次/年,旅客列车对数为37对/日;远期客运量1082万人次/年,旅客列车对数为56对/日。

  都凯城际铁路

  都凯城际铁路自贵广高铁都匀东站引出,止于沪昆高铁凯里南站,正线全长66公里,全线桥梁长17公里,隧道长35公里,桥隧比78.2%,投资预估算约114亿元,建设工期5年,拟按双线、时速350公里客运专线建设。

  都凯铁路已列入国务院近日批复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它是连接沪昆高铁、贵广高铁和拟建的贵阳至南宁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同时,都凯城际铁路也是目前贵州省内时速最快的城际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压力小+包食宿+提成+全勤奖+专车接送||贵州省圣鹏教育印刷有限公司
下一篇:面对疾风吧!凯里街头上演精彩抓捕一幕!(附视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