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怀街道:挥“蝇拍”追回民生资金86172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28 08:10: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开怀街道纪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拍蝇惩贪,扎实开展民生资金专项资金督查,通过检查,共追回民生资金86172元。

  “太感谢你们,不得你们我这个钱还得不回来,这钱能解决屋里好多事。”开怀街道党果村民文某某说,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还得从2019年6月说起,党果村文某家设有农村信用社的便民金融服务网点,文某利用老百姓文化低、不识字、孤寡人员的弱点,当老百姓来办理业务,他动起了歪脑筋,偷偷记下银行卡密码,调包银行卡,日后随心所欲地从存折中取钱用于自己家庭开支。

  “他欺负我不识字,取走我的低保、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我要告状,实名举报他!还请街道纪委替我作主……”文某某怒气冲冲地说到。街道纪委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联系开怀派出所、三棵树镇信用社,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调取银行流水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有4名群众银行卡被盗用,涉及资金86172元,经过多方协调,群众被窃取的86172元民生资金(涉及低保、危改等资金)已全部追回。

  开怀街道纪委书记吴煜超同志表示,下一步,街道纪委将继续加强对扶贫资金、民生资金领域的监督检查,对排查收集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及时查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同时,针对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督促街道社会事务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扎好制度“藩篱”,确保惠民资金真正“惠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杨朝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客服、储备干部、门店店长精英 ||贵州农城众惠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诚聘
下一篇:凯里的哥们怒了!疑似私家车非法营运,司机态度嚣张,竟曾对女乘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