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消费扶贫形成合力 助推“两江”脱贫攻坚——凯里市农业农村局“下单”消费榕江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04 10:4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 大姐,你家现在养的鸡存栏还有好多,鸡蛋还剩好多没买出去,今天我们来帮你家买”。这是凯里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向南南、杨春到榕江县水尾乡一家养殖场对群众这样说的一句话。

  近期,根据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凯里市农业农村局创新工作机制,与榕江县水尾乡、兴华乡、定威乡组织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消费扶贫”活动。

  因地制宜,摸清需求。凯里市农业农村局与榕江水尾、兴华、定威开展对接,了解三个乡镇农副产品生产、销售情况,经过综合考虑运输、保存等因素,初步选定了小香鸡、香菇、木耳、绿壳鸡蛋等四个品种供全局干部选择购买。同时,统计全局干部认购需求。四种产品的宣传海报一发出,就收到了不断的订单,有的单独购买4只小香鸡,有的单独购买七八提绿壳鸡蛋,有的组合购买香菇、小香鸡……大家还笑说,要有搭配,小鸡炖蘑菇,绿壳鸡蛋还可以送亲友,好不热闹。

  直采直销,实地查验。通过了解,榕江三个乡镇路途较远,合作社或者农户货物难以运出,经商榷,凯里市农业农村局专门安排了以及工会牵头,精选了部分工作人员驱车前往三个乡镇进行采购、运输。在榕江定威乡小香鸡养殖基地,乡政府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宰杀场地等,详细介绍了小香鸡项目收益情况、产品品质、销路等,对凯里市农业局此次的助销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工会一行来到合作社购买鸡蛋,鸡蛋早已按照要求分拣成30个一盒,每盒单独礼盒包装,大家都笑着说这个很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呢,礼盒装方便赠送给亲友,既送了健康,又有面儿。随后,参观了兴华乡食用菌基地,看到了合作社农户正在按照订单要求分装晒干的木耳和香菇,一斤一袋,方便运输和分发。通过这样直采直销的方式,消费者亲眼见到了产品的生产环境和品质,贫困群众也省去了运输和销售的烦恼,可谓一举多得。

  线上购买,持续发力。 市农业农村局干部拿到刚宰杀的小香鸡、香菇、木耳、鸡蛋后,微信群立刻就变成了“美食群”,有香菇炖鸡,有辣子鸡,有芙蓉蛋,有凉拌木耳……看起来垂涎欲滴!为满足大家再次购买的需求,局工会向大家推荐了榕江扶贫农产品线上购买平台,这样大家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也能通过“云订单”的方式一键下单,享受到送货上门的服务,购买到称心如意、健康的产品。

  截止目前,凯里市农业农村局已“下单”小香鸡177只、鸡蛋150盒、香菇170斤、木耳120斤,累计消费3.7万元。消费扶贫可以实现“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者“参与感”和“成就感”,贫困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既能体现消费也是帮扶的价值,也能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倡导干部职工、亲友购买榕江、从江扶贫农产品,通过消费拉动“两江”产业发展,助推“两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任务。(龙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北控水务集团||年终奖+五险一金+年假补助+车贴+技术培训
下一篇:凯里一男子突遇盘查心虚露馅 牵出一起盗窃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