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三辣明洋公司执行案:半路杀出"程咬金" 要求重新拍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6 10:39:38  来源:中国新报  

  前不久,中国新报以《执行官司困扰贵州扶贫龙头企业 省高院“发回重审”能否成为“救命稻草”?》为题,报道了与凯里市三辣明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辣明洋公司”)有关的一起执行案件。

  目前,此事又有新进展:三辣明洋公司与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黔东南新建康养园有限公司(下简“新建康养园”)向黔东南州中级法院提出听证申请,要求撤销之前针对三辣明洋公司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第一工业园区的土地及地上房产的网络拍卖并重新启动拍卖程序。4月2日下午,黔东南州中级法院组织三辣明洋公司、新建康养园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凯里市支行(以下简称“农行凯里支行”)三方就举行了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举办的背景是这样的,之前,三辣明洋公司与农行凯里支行借钱,后因无力偿还,引发合同纠纷。后来,由黔东南中级法院主持调解,双方于2017年3月10日达成调解协议。

  但是,三辣明洋公司未按期足额还款,农行凯里支行便向黔东南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黔东南州中级法院遂裁定将三辣明洋公司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第一工业园区的土地及地上房产予以查封,并委托贵州精诚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评估。

  经过评估,这块土地及地上房产(含装修)价为3000余万元。后来,经过两次网络拍卖,河北百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2500多万元的拍卖价,竞拍得了三辣明洋公司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第一工业园区的土地及地上房产,并办理了产权变更登记手续。

  三辣明洋公司认为在拍卖过程中,黔东南州中级法院存在诸多违法违规的情况。其中之一就是该院没有将网络司法拍卖的事项告知具有优先购买权的新建康养园。

  新建康养园由三辣明洋公司的股东郑新建等创办。

  据了解,2017年2月4日,黔东南州工商局凯里经济开发区分局核准了郑新建等人所申请的“黔东南新建康养园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2017年3月1日,郑新建以三辣明洋公司的名义与新建康养园签订书面《房屋租赁合同》,合同约定三辣明洋公司将其经营的场地,即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第一工业园区的土地及地上房产出租给新建康养园使用。

  三辣明洋公司以及新建康养园都认为,根据《合同法》的有关规定,被拍卖的三辣明洋公司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第一工业园区的土地及地上房产,新建康养园作为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而黔东南州中级法院没有将网络司法拍卖的事项通知新建康养园,违反了法律的规定,损害了黔东南新建康养园有限公司和三辣明洋公司的合法权益。

  在听证会上,三辣明洋公司负责人说,黔东南州中级法院在民事执行活动中,存在违反法定程序的情形,损害了三辣明洋公司的合法利益。

  新建康养园要求法院重新拍卖三辣明洋公司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第一工业园区的土地及地上房产,确认新建康养园为优先购买权人并通知新建康养园参与竞拍。

  新建康养园还认为,黔东南州中级法院进行网络司法拍卖之前,三辣明洋公司已将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的土地和房产租给了新建康养园公司使用。

  新建康养园于2016年12月22日委托贵州华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对拍卖的房产进行部分装修。

  但是,从黔东南州中级法院启动拍卖程序至今,都没有将网络司法拍卖的有关事项通知作为优先购买权人新建康养园,违反法律规定,损害了新建康养园的利益。

  农行凯里支行在听证会上也进行了阐述。针对三辣明洋公司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的土地和房产评估价格和拍卖价格都较低的问题,该支行的代表说,相关的评估公司是黔东南州中级法院依法找到的,具有评估的资质,拍卖程序符合规定。

  在拍卖时,第一次拍卖是按评估价拍的,但没有一个人报名,降价之后顺利拍卖,说明后面的价格更符合市场。

  本次听证会结果,黔东南州中级法院表示将另行通知当事各方。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该!凯里两男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判刑
下一篇:一份来不及送达的荣誉证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