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文旅融合促发展,凯里旅游添活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6 09:25: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凯里市紧扣文旅融合发展总目标,大力推进“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依托丰富的苗侗文化、医药文化、民俗文化资源,通过挖掘文化特色、提升文化品牌,实现文化市场和旅游市场蓬勃发展。

  一是挖掘民族文化,景区提档升级。凯里市以全域旅游为统揽,将特色文化挖掘列为实施旅游产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建设“文化+旅游”的跨界产品体系,重点围绕非遗文化、阳明文化、苗侗医药等文化品牌,建成下司古镇景区1808文创街区,苗侗风情园景区苗侗医药体验中心,云谷小镇非遗文化体验社区,实现景区提档升级。

  二是提升文化品牌,促进业态融合。将民族文化根植于古镇游、民族风情游、民俗体验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之中,重点突出非遗文化、苗侗医药文化、苗侗风情体验等旅游业态。吸引游客共同探访古拙质朴的传统村落,携手追寻商读码头的繁华过往、感悟阳明心学的源远流长,一起聆听婉转千年的舞韵笙歌、体验苗侗医药的神奇功效,带给游客感官、思维和情感体验。

  据悉,2019年凯里市累计接待游客5504.12万人次,同比增长22.3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9.07亿元,同比增长39.54%。(王 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西门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体广电旅游局认真落实“双控”体系建设 积极组织企业负责人参加专题培训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