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低保入户暖人心 政策兜底助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4 11:14: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最低生活保障在脱贫攻坚中兜底保障作用,西门街道认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兜底保障排查工作。

  入户走访核实情况

  一、提高认识,突出重点。自信息排查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扶贫站与社会事务办将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信息分类整合,认真分析,将2户疑似生活有困难的贫困户列为重点走访对象,研究1户明显收入超标的贫困户取消低保,并研究走访调查方案及路线。

  二、成立专班,形成合力。为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完成工作进度,街道成立以扶贫站、残联、社区事务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专班,明确4人作为调查小组,对贫困户家庭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核实。通过实地查看家庭生活情况及居住条件、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核实家庭收入详情等方式对贫困群众家庭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三、宣传教育,规范管理。在入户调查过程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工作要求,在确保贫困户家庭享受政策的同时,积极向贫困户宣传低保救助政策以及其他救助帮扶政策,通过宣传教育激发其内生动力,坚定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目前,辖区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核实完毕,取消低保贫困户1家,保留低保贫困户3户。(朱鹏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速看!在凯里北门街“捡”到一个娃,谁家的?
下一篇:专挑中老年人下手,藏身凯里一菜市场的男子,被抓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