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百名干部到一线防汛防洪技术交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8 11:14: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组织130名包保、对点服务干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把防汛防洪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将山区铁路防洪工作向纵深推进。

  在玉屏,镇远、凯里、福泉、贵定等片区,笔者看到,该段130名包保干部提前深入到78个班组,亲自排查包保车间、班组所管线路的防汛防洪准备工作,特别是对全段42处Ⅱ级和246处Ⅲ级防洪重点处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技术交底,落实雨中专人盯控、巡查和看守。引导一线职工增强防汛防洪意识,在雨季多发时段时刻绷紧防汛保畅这根弦。进一步增强防汛防洪工作的责任感,确保每个班组、每名职工、每个环节都不出纰漏,信息畅通无阻。

  从及时传达汛情信息,责任到位,指挥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发生紧急情况按程序及时上报,保障防汛工作顺利开展。

  在宝老山线路工区管内的10个防洪临时看守点,该段包保、对点服务干部组织组织职工和劳务工进行现场防汛防洪技术交底,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与大家互动问答,通过解决防洪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技术问题,开展培训教学,确保疫情防控和防汛防洪技术交底两不误,为山区铁路防汛防洪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截至目前,该段防汛防洪技术交底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对2处I级看守点,42处Ⅱ级和246处Ⅲ级防洪重点处所落实专人巡查,确保在汛期,第一时间盯控到位。并督促各车间、班组进一步加大防洪布控力度,强化“段调度指挥+车间+班组+职工”的防洪工作防控模式,按照“站段、车间、班组”逐级负责的原则以及安全风险等级,筑牢防洪“安全屏障”。

  据悉,该段下一步将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段防洪办要求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不松手不停步,不折不扣地把山区铁路防汛防洪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重点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注重提高段干部职工的防防汛洪意识,引导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防汛防洪工作平稳出谋划策,不断提升山区铁路防汛防洪安全基础管理水平。同时,积极做好人员安排,及时更换、补充,并建档立卡,做到有备无患。(叶志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公安36小时速破矿场被盗案,总价值6万余元
下一篇:凯里交警发布信息,急寻伤者家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