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成功处理1起疫情防控期间旅游纠纷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8 09:31: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接到一起关于因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旅游经营活动后退团退费引起的投诉纠纷案件。据悉,该游客一行4人于2020年1月在凯里市某出境旅行分社报名参加了18300元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旅行团,因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疫情期间不能境外游,该分社只愿退还4人参团费10560元,因协商无果,投诉人都到该局进行投诉维权。

  接到投诉后,该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就游客投诉事宜立即开展询问调查,并结合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妥善处理暂停旅游经营活动后续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对双方进行开展调解。通过向双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经该局执法人员调解,该旅行社最终同意原款退还投诉人参团费用,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投诉人对该局执法人员热情接待、认真调解,妥善处理好了此次投诉纠纷案件连连道谢。同时,也促使执法人员要牢记使命,坚持“服务企业、保护群众,维护双方合法权益”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正公平来调解。(杨 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龙场镇:入户送轮椅 情系残疾人
下一篇:停课不停学,凯里少先队推出“云队课” “云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