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四举措”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助推创文巩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8 09:1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助力创文巩卫工作,西门街道“四举措”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一、认真调查,科学申报。根据文件要求,深入辖区47个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院落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涉及居民住户2744户,房屋125栋,改造房屋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切实了解小区楼栋、路面、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研判,科学规划,认真做好向上申报工作。辖区申报2019年度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2个。申报2020年度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4个,共计改造户数520户。

  二、积极走访,尊重民意。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召开征求意见会、电话征求等方式积极深入小区开展改造政策宣传并进行民意走访调查,切实听取群众建议,尊重民意。共计征求业主485户,实现征求意见率达93.3%,共计收集整理各类改造意见和建议31条。

  三、部门联动,协同推进。街道专班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业务主管部门汇报,及时与小区业主、社区等单位部门协调沟通,认真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不断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向上对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8次,召开专题会2次,传达上级要求4次。

  四、合理安排,科学实施。认真采纳小区业主意见和建议,针对房顶防晒防水治理,公共楼梯间的粉刷,楼梯扶手维修,单元入口程控门等基础设施进行科学施工,开展围挡施工现场、划时段施工,严格按照施工要求确保施工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休息,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真正做到科学实施,稳步推进。

  目前,2019年2个小区改造项目已进场施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20年的老旧小区改造正在改造和施工设计。通过小区改造提升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助力创文巩卫工作。(李宏亮、周建成)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下司镇清江村扶贫大棚交付首批辣椒苗24万株
下一篇:龙场镇:入户送轮椅 情系残疾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