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多措并举护航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1 11:18: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增强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严峻形势的认识,洗马河街道把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当做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护航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推动、来落实,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让事故隐患排查排除成为常态,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一是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管控责任,切实细化各项工作措施 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拧紧各级消防责任体系,逐级压实消防安全的领导责任,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分管领导亲自安排、仔细督导,抓好落实;切实加强督查检查,加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及时解决各地工作落实中存在问题,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二是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控,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 故。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自查自纠工作。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单位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要到位、重大安全风险排查管控要到位、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要到位、复工复产方案和检查要到位。严防因抢工期、赶进度可能导致的生产安全风险,尤其是要抓好企业首责的落实。

  三是切实管控重点行业领域,抓好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消防、危险化学品、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燃气、洪涝灾害、自然灾害、“九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双排”。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多合一”等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整治不到位;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电气线路老化、疏散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安全培训和演练不到位;是否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构建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是否落实一、二级重大危险源管控要求;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等。

  四是切实履行街道、各社区、村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职责。充分利用社区、村居网格员开展沿街小商店、小门面等“九小场所”的个体工商户及村(居)民住宅楼、院落等进行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签订小型经营场所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建立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碍者等弱势人员登记管理制度,督促监护责任人员加强管理。同时要加强日常用火、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罗仁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湾水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以及精麻药品排查行动
下一篇:凯里市“四举措”抓好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