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开展社工促和谐,亲友同相伴等社工周线上主题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6 16:40: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丰富社区儿童生活,提升儿童关注社会、关爱他人意识,以2020年社工日为契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3月17日来,在凯里市民政局指导下,凯里市彩虹社工中心在社区儿童之家家长微信群组织开展了“社工促和谐·亲友同相伴”“童声话社工”等社工周线上主题活动。活动持续一周,共有50余名儿童参加。
 

小朋友绘制的禁毒宣传海报

  在“社工促和谐·亲友同相伴”活动中,社区儿童以社工小记者身份采取面对面、电话、微信等方式采访自己的家人、亲戚、老师或朋友,了解他们对“促进人际关系的重要性”等方面的看法和观点,使他们学习到了很多人际关系知识。社工小记者分享:“当自己和好朋友发生争吵时要先冷静,相互道歉,结交一个好朋友需要很长的时间,关系破裂仅仅需要一分钟,所以要好好珍惜。”“先冷静下来,再相互沟通,不管是谁对谁错,要相互包容和理解,珍惜友谊。”“疫情结束后要约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增进友谊。”等等。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儿童以社工角色感受社工工作,增强对社工的认识和认同感,促进儿童及其家庭对社会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儿童自身的表达能力,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小记录员记录与社工的故事


社工姐姐“营救”我的故事


小朋友手工制作自己设计的口罩

  在“童声话社工”线上故事征集活动中,社区儿童积极参与社工故事分享,有与社工印象最深的故事、与社工如何成为朋友的故事、见证彩虹儿童之家变化的故事等等,不仅有以文字和视频的方式记录,也有以绘画的形式呈现的。小朋友们在故事中描绘了自己的成长变化,并且抒发了对社工的喜爱。小朋友们呈现出来的各种故事,体现出了社工在专业知识的指导之下如何处理儿童之间的人际关系,尊重与接纳、倾听、同理心等。通过此次活动,增加社区儿童与社工的感情,提高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写作能力。


社工姐姐“营救”我的故事


小朋友眼中的社工


小朋友科学洗手图片展示

  同时,结合线上四点半课堂打卡任务,在家长群宣传社工、禁毒、扫黑除恶及抗击疫情等相关知识,家长和儿童共同学习并完成任务打卡。疫情期间,社工虽没有到抗疫一线,但同样以自己的方式加入到抗疫的队伍中。通过线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及儿童学习掌握社工、禁毒、扫黑除恶及疫情防控知识。(孙奎,罗洪梅,杨萍)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下司镇召开城乡低保核查提标,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会
下一篇:凯里:老人无证驾驶无牌面包车 交警先送后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