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当好三个“巡逻员”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保障学生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3 13:46: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确保辖区学校初三学生有序开学,西门街道当好三个“巡逻员”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与秩序整治保障学生安全。

  一是当好秩序巡逻员。成立工作专班,以城管、执法、环卫、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14人,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与秩序整治,按照“定点巡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加强对校园沿线及周边环境卫生与秩序巡查整治,确保学生通行道路正常,秩序良好。

  二是当好治安巡逻员。以派出所、综治办、志愿者为主要力量,加强对校园周边社会环境开展治安巡逻,尤其是对加强对社会面的管控,加强背街小巷巡查,加强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治安巡逻,坚持巡早退晚,切实维护良好社会治安,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三是当好安全巡逻员。以安监站、工商、社区等部门为主要力量,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安全巡查,认真排查学校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整治,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确保为学校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教学环境。

  目前,按照“每日巡查排查”工作要求,共计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36次,社会治安巡逻16次,整治占道经营30余起,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12家并签订相关责任书,整治周边安全隐患1处。通过当好三个“巡逻员”切实保障学校有序复学,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李宏亮)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三举措”开展养老机构禁毒和扫黑除恶工作
下一篇:凯里一干部因涉黑犯罪问题被开除党籍,判处有期徒刑12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