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险!凯里一女子如此举动,竟“引火烧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3 09:45:02  来源:心动930  

  3月20日14时18分左右,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派警称在湾溪街道监狱后面发生火灾。同时,报警人表示由于风力较大,事发现场冒出大量黑烟火势蔓延很快,请求迅速出警。

  接警后,特巡警大队洗马河网格特巡警队员向兴隆,龙文杰,潘克庭立即赶往现场。同时,在赶赴现场的途中与报警人保持联系,时刻了解火灾现场状况,并当即向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请求立即调派119火警到场支援。

  到达起火点后,特巡警队员们看到,事发现场现场一片火光,浓烟滚滚,并且火势仍在蔓延中。“当我们走进起火现场看到,起火地是一片农田,过火面积近20亩,周边的老百姓此时都还在农作,为了安全着想,我们的警员当即对大家进行劝阻,让他们远离起火点。”特巡警队员向兴隆向记者回忆道。



  不仅如此,就在队员们紧急搜寻是否有受伤人员时,发现了一名受伤严重的妇女,大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向兴隆表示:“据周边群众介绍,当时是这位受伤的老人在自家土里烧杂草,没想到风有点大,把火星吹散,不仅引燃了周边的杂草,还点着了老人的头发从而导致她的面部、背部被烧伤严重。”

  在等待119火警和120增援的过程中,特巡警大队其他网格的队员也赶到现场进行增援,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大家一边快速转移起火点周围的易燃物品,一边密切关注伤者伤势情况,并嘱咐其家人时刻让伤者保持清醒状态。

  没一会儿,120急救车呼啸而来,多名特巡警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车迅速赶往医院,火势也被赶来的消防队员成功扑灭,在一切得到了妥善处理后,特巡警队员返回辖区巡逻。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这里,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应自觉保持防火警惕性,要遵守禁止露天焚烧的有关规定,从自身做起,互相监督,抵制露天焚烧秸秆等行为。(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啦!3月22日—23日,凯里这些地方要停水
下一篇:凯里市“三举措”开展养老机构禁毒和扫黑除恶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