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种植花椒调结构,农民增收多条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8 15:5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赵元方,180株;潘锡文,200株。”3月17日,在凯里市万潮镇荷花村委会,支书杨光文正在给农户发放花椒苗。“谢谢政府给的苗,我拿这些花椒苗去种,好好管理,争取以后花椒有个好丰收。”村民潘锡文说道,领到花椒苗的村民心里乐开了花。这是万潮镇第二次给农户发放花椒苗,共计37950株。

  “1亩种100株到110株左右,你们在种花椒的时候,要注意要把苗底下的塑料拿掉,苗要立起拿,根部的土不要去掉,起苗时注意尽量少伤根,保证花椒苗的存活率。”在发放现场,农技师向前来领取种苗的村民进行了花椒种苗栽种与日常管理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督促农户种植好花椒,万潮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到各村指导种植。“注意要挖土、开厢、起垄种植,这样利于排水。种的时候,行距3米,株距2米。施肥的时候,肥料不能直接堆放在根部,容易将其烧坏,要撒在根部10公分左右的地方。要加强后期管护,预防病虫害……”

  万潮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种植花椒要三年才看到效益,其中需要投入的管理和技术指导很重要,在后期中,他们将会对农户种植花椒进行持续跟踪服务,确保花椒种得下、长得好、出效益。

  根据省、州、市关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关决策部署,为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调减低效作物,万潮镇积极对农户种植情况进行摸底,精准掌握农户种植意愿。各村结合实际,对农户宣传动员改种辣椒、花椒、蔬菜等高效农作物。据了解,万潮镇总计发放花椒苗76494株,涉及农户1210户,可代替低效作物调解695亩。目前,第一批花椒苗已种植完成,第二批苗正在督促农户种植中。(杨涛)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专题听取市文旅投公司工作汇报
下一篇:凯里:狠抓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专项斗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