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林下经济走上致富快车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8 10:04: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万潮镇笔架村杨柳塘林下养鸡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打地坪、砌砖。

  “这几天,我们正在抓紧时间施工,预计还要3—4天,二期项目就可以完工投入使用了。”养殖场老板文金洲说道。

  据了解,笔架村杨柳塘林下养鸡二期项目于2019年8月开始施工,受疫情影响暂停施工,于近期开始恢复施工。该项目总投资60.5万元,其中东西部协作资金32.5万元,农户自筹资金28万元。采用“合作社+养殖大户+贫困户”发展模式,将贫困户纳入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可覆盖笔架村贫困户92户357人。项目建成后土鸡养殖规模达到13000羽,年出栏26000羽,每年可提供稳定就业岗位5个,临时岗位10个。

笔架村林下鸡

  2013年,文金洲与爱人郭德英一起创办了杨柳塘恩泽生态养殖场,在自家山林里养起了鸡。从开始与温氏合作养殖的“温氏鸡”到现在自己养殖的“林下生态鸡”,他们花了4、5年的时间。

  为了让大家吃上安全放心的鸡肉,笔架村杨柳塘林下鸡还采用绞股蓝、苜蓿草等中草药调理喂养土鸡。鸡吃得好,鸡的品质就不断得到提高。2017年、2018年养殖场先后获得了贵州省农业委员会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现在,好品质、好口感已经成为杨柳塘恩泽生态养殖场不断发展壮大的“主打口碑”。

  经过多年来不断摸索改进,笔架村杨柳塘林下养鸡逐步探索出一条科学、生态、环保的现代养殖业特色模式。如今在市场上,万潮镇笔架村杨柳塘林下鸡已经供不应求。2019年7月,笔架村杨柳塘林下养鸡已注册“杨柳福氏”商标,从品牌打造方面,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竟争力,妥妥地走出了一条致富“快车道”。

工人正在打地坪的二期养殖棚

  “现在生态土鸡非常好卖,从过年到现在,我们差不多买9000多只鸡,3万多个鸡蛋,收入差不多90多万。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在二期项目的围栏上制作一个林下鸡产业文化展览墙,大家就可以通过展览墙很好地了解我们养鸡的一个情况,真正的将万潮镇笔架村“杨柳福氏”林下鸡的这个牌子打出去,带动更多的人致富。”文金洲介绍说。

  笔架村杨柳塘林下养鸡还积极带动农户文加江养林下鸡1500多只,给周边农户提供就业岗位,现在养殖场有固定工人3人,临时工人10多人。笔架村杨柳塘林下养鸡已经成为万潮镇创新“以林养禽,以禽促林,林禽共生”的生态循环立体种养模式,带动农民群众发展生态农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先锋”。

郭德英正在山林里捡鸡蛋

  近年来,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万潮镇紧扣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工作要求,不断加快林下经济发展步伐,全面打造“百千万工程”。通过前期建设,万潮镇初步形成了“以笔架村、荷花村、香炉山村、盐井村、马田村、格河村6个行政村为主的林下养鸡,以老鸦山村、新庄村为主的林下中蜂养殖,以老鸦山村和万潮村为主的林下中药”的林下经济发展格局。目前,万潮镇林下养鸡规模35000羽,林下养蜂规模400箱,林下中药规模120亩。(杨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助战“疫”,凯里公路管理局职工无偿献血
下一篇:舟溪镇:结构调整情系贫困户 花椒种植干部齐帮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