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 打响疫情 防控保卫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5 10:21: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湾水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到镇区各村寨,奋力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冲锋阵地中。

  一是坚持组织领导到位。湾水镇于1月24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湾水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并完善了重点人员包保责任体系,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包片包村,组织镇干部职工及临聘人员92人、市级下沉网格员76人、医务人员59人、派出所13人、村居两委成员60人,共计300人深入农户、村寨、卡点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共同落实疫情排查和防控职责,采取拉网式排查、点对点服务、信息日报告、防控宣传等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4日,累计排查人数6004户25987人,排查重点人员49人。

  二是坚持应急处置到位。12支攻坚分队摸排外地返回湾水人员信息表,针对已掌握确定重点人员,由镇卫生院开展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建立镇、村、组、医四级包保责任体系,每日更新完善重点人群信息摸排表和随访记录,确保不漏一人、确保监管到位。镇卫生院、派出所、安监站、城管办、农服中心按照各自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12支攻坚分队深入村组积极开展实地摸排、电话排查、公共场所排查,并在全镇12个村出入口处设立卡点,在加劳、桐木寨火车站设两个固定卡点,联合村两委和脱贫攻坚分队成员,做到联防联动,群防群控,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对出入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和动态跟踪,截至目前卡点累计排查车辆121辆、出入人员815人。

  三是坚持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发放《致全镇人民的倡议书》、张贴户外公告、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发放防疫宣传单、辖区LED屏、党员微信群等各类途径宣传政策部署和防疫知识,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倡议广大群众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对外地返回武汉人员要求居家观察14日,讲解宣传自我隔离重要性。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立体化开展入户访视和宣传工作,严控制疫情传播途径,避免人群集聚。截至目前,每天村(居)296个广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6次,累计广播14208次、移动小喇叭播讲14车98次、发布公益广告42条、LED户外屏宣传15条、宣传标语106条、发放宣传资料5500份、宣传展板42条、鸣锣喊寨宣传48次、入户宣传宣讲24950人。

  四是坚持人员管控到位。通过设岗定责、划片包干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对疫区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口逐户逐人排查筛检、登记备案,认真细致组织开展监测、消毒、劝导等工作,做到重点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排查摸底无遗漏、无死角。截止2月4日,落实重点管控207人,其中5人已离镇返岗,其他202人目前正常,均已落实包保管控工作责任。同时,制发《湾水镇人民政府关于暂停湾水镇赶集的通告》,并通过张贴通告、广播宣传、入户宣传、现场劝导、各村路口设点宣传劝导等形式劝返村民,暂停镇区办宴席、聚餐、赶集、办节办会等活动,餐饮业一律落实外卖送餐制度,取缔集镇区乱摆摊设点经营小吃、熟食,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交叉感染的风险。

  五是坚持督查检查到位。湾水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督促推动全镇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将“零距离”监督、“零死角”防控、“零容忍”问责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1月24日以来,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1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调度和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镇党政主要领导每天到各村、各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镇纪委开展专项督查12次,进一步强化了源头防控、疫情监测、预警工作、物资保障、宣传告知、自我保护、包保责任以及信息畅通等工作,确保了市镇网格员包户、村干部包组、联系村领导责任到人、任务到组、工作到岗。(李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甘坝村防控疫情斗争 党旗在村头高高飘扬
下一篇:战“疫”一线,他们是最美“志愿红”——大十字街道党员带头,群防群控抗疫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