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学生家长注意!停课不停学,课程表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4 10:21:11  来源:动静贵州、心动930  

  眼看着高三学生计划开课的日子到来,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计划被打乱。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各培训机构也按要求取消各类线下课程。这个消息让凯里不少学生和家长犯了愁,延期开学后,孩子的学习怎么办?

  记者从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获悉,为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黔东南州教育局的要求凯里市将在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结合凯里市实际,采取“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办法,特制定《凯里市中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实施方案》。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方案显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贵州全省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贵州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广电网络开播“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宣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凯里的学子们可借助电视网络平台在线学习。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开播期间,按照校历未正式开课的学段及年级,由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提供公共网络资源,凯里市的师生及家长可选择收看。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从2月3日上午9点开播,实行全省统一课表,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要求。

  各年级及学段开课时间:高三年级从2月3日起,初三年级从2月10日起,高一、高二年级从2月17日起,义务教育阶段1-8年级从2月24日起。

  初三、高三年级采取专题授课方式,其余年级按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计划进行,授课内容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不受教材版本限制。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小学一年级至高三年级各学科课程教学资源由贵阳市教育局在全市遴选部分中小学校优质师资团队提供,省广电网络公司统一录制。省广电网络公司在数字电视平台搭建“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直播频道和点播专区向全省免费播放。凯里市的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可通过电视、收看。

  课程表来啦!

  快看!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高三年级课程表(理科)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高三年级课程表(文科)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初三年级课程表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收看方式

  渠道

  通过省广电网络公司数字电视在电视上收看。在省广电网络公司数字电视上,271—276频道为小学课程(271小一,以此类推),281—283频道为初中课程(281初一,以此类推),291—295频道为高中课程(291高一,292高二文,293高二理,294高三文,295高三理);为方便学生在线学习及课后复习,广电网络还在智能机顶盒上开设了“阳光校园·空中黔课”专区,在电视首页点击进入即可分年级分学科观看具体内容(在定时首播之后,智能机顶盒还可实现首播内容的随时点播回看);

  贵州省广电网络公司智慧广电平台 电视直播-阳光校园 空中黔课”专区



  提醒,没有开通广电网络但有需求的家庭,在疫情期间,可先免费安装免费开通免费收看,在疫情结束后再自行选择。(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大十字街道:众志成城 阻击疫情
下一篇:凯里西火车站新年铁路货运量创“三项”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