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至都匀快速路春节能通车吗?实地探访后发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5 15:47:19  来源:看黔南  

  此前,有报道称都匀至凯里城市快速路将于 2019 年底建成通车。

  现在已是 2020 年 1 月,这段道路仍未开通。那么,项目最新进展如何了呢?

  黔南段基本建成

  1 月 8 日,黔南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代表黔南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都匀至凯里、龙里至花溪等一批城市快速干道基本建成。


(双向十车道的都凯大道)

  据了解,都匀至凯里城市快速路黔南段(都凯大道),起点位于都匀经济开发区杷郎村岩头寨,终点止于羊列村沙井寨,全长 11.6 公里,双向 10 车道,设计时速 60 公里 / 小时。


(双向十车道的都凯大道)


(双向十车道的都凯大道)

  黔东南段仍在建设中

  1 月 13 日,黔东南有媒体报道,都匀至凯里城市快速路黔东南段(凯都大道)目前仍然处于施工状态,2020 年的春节 ( 2020 年 1 月 24 日 ) 无法实现完全开通。


(凯都大道在建的道路设施)

  该报道介绍,1 月 12 日,来到凯都大道实地探访发现,项目在凯里下司周家桥处与下司至周家桥大道实现了半幅的连接,另外的半幅,是只有泥土的路基,没有硬化和铺设沥青。


(高标准的凯都大道)


下司周家桥与凯里玫瑰大道实现半幅连接

  从凯里下司驾车一路驶往都匀方向,行走的是主路旁边的施工车辆的行车便道。期间看到,主路已全部铺上了沥青,一条黑漆漆的大道,向远方延伸,颇为壮观。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只有少数路段种上了花草树木。


凯都大道部分路段的绿化带种上花草树木


凯都大道绿化带多数路段还没种上花草树木

  据相关资料,凯里至都匀城市快速路黔东南段(凯都大道)起于凯里下司镇周家桥,终至陆家寨两州交界处,路线全长 29.06 公里。道路为双向 10 车道,设计速度 60 公里 / 小时,投资估算 37.77 亿元。


凯都大道部分路段的绿化带种上花草树木


凯都大道隔出来的便民通道


凯都大道还没有硬化的施工车道

  作为连接黔南州与黔东南州之间的一条城市快速通道,都匀至凯里城市快速路开通后,都匀到凯里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 30 分钟左右,并使沿线乡镇能够快捷地上下贵广高速公路、沪昆高速公路及贵广高速铁路等。以凯都快速路为纽带还可实现黔东南州凯里市、黔南州都匀市同城化发展,实现两地抱团发展、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昨晚,凯里一女子过斑马线时被撞翻 肇事司机这样“处置”令人心寒…
下一篇:凯里站出口改造工程即将完工,预计春节前正式通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