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五个聚焦助力脱贫攻坚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5 15:01: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万潮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目标,聚焦“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以产业脱贫为着力点,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帮扶上求实效,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是聚焦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覆盖。通过整合产业扶贫、东西部对口帮扶等项目资金,积极打造万潮镇劳动桥村生猪养殖基地、香炉山村生猪养殖基地、笔架村种桑养蚕基地、马田村种桑养蚕基地、笔架村林下养鸡项目、老鸦山村中蜂养殖等项目,结合村级合作社、养大户等培育,建立健全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辐射带动贫困村、贫困群众全面发展,产业带动为稳定增收奠定基础。2019年,我镇共计分红60.5万元,在全镇贫困户户均分红134.58元的基础上,同时对未脱贫户及部分已脱贫但成效较低的贫困户共计225户进行了侧重,户均分红1653.25元。极大促进了贫困户增收,同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是聚焦易地搬迁,搬进幸福生活。一是“十三五”期间,我镇易地扶贫搬迁农户达348户1472人,现已实现全面入住。其中荷花村新塘组、新庄村马安山组实施整组搬迁已全面完成。二是2016—2017年旧房拆除及宅基地复垦复绿任务已全面完成。今后我镇将持续关注搬迁户的后续发展工作,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三是聚焦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各村脱贫攻坚分队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脱贫攻坚坝坝会或感恩会,结合“同吃连心饭”、“同干农家活”“表彰先进”、“文艺节目下乡”等活动的开展,提升坝坝会质量,及时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加深干群感情,充分得到群众认可,自“大战140天”决战决胜脱贫工作开展以来,万潮镇共开展脱贫攻坚、感恩教育坝坝会74场,参加群众9850人次。

  四是聚焦卫生整治,改善村寨环境。成立了由各村主任为组长村农村环境整治小组,结合镇村两级保洁队伍,实行定岗定人定路段管理,确保村级主干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在香炉山村、荷花村、新庄村、老鸦山村四个深度贫困村结合东西部协作帮扶设置公益性岗位的方式增加设置了保洁员岗位63名,常态化开展卫生清洁,在设置公益性岗位的同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五是聚焦企业参与,助力脱贫攻坚。万潮镇党委政府根据镇情实际,引导辖区内11家企业业主与镇内10个贫困村结对,创新的开展了“企业进村”帮扶活动。通过两年多时间帮扶活动的开展,帮扶企业与各村建立起了良性的沟通,通过资金、岗位、资源等各种形式的帮扶,为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营造出了脱贫攻坚的全民参与的良好环境。(邱德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组织开展销售农村电器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篇:昨晚,凯里一女子过斑马线时被撞翻 肇事司机这样“处置”令人心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