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万潮镇:冬修水利忙,春来好耕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9 13:17: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凯里市万潮镇格河村543亩坝区水利灌溉工程和蔬菜种植基地机耕道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十几个工人正在忙着修建灌溉水渠,有的在搅拌灰浆、有的在清理沟渠、有的在夹合板……大家分工有序,干得热火朝天。

  格河村位于万潮镇东南部,距离镇区7公里,距凯里城区12公里。耕地面积1200亩,其中田620亩、土580亩。历年来,格河村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优势,积极种植蔬菜瓜果,成为远近闻名的“菜园子”,吸引广大客商来订购,蔬菜及西瓜种植成为格河村主要经济来源。


修建好的灌溉水渠

  由于受到灌溉水的影响,格河村种植产业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格河村旧水渠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再加上受到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影响,从源头滴水岩到格河村坝区里多处水渠破损,导致格河村旱季种植灌溉水缺乏。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想要将该村蔬菜种植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万潮镇政府深知修复和新修建灌溉水源水渠至关重要。2019年11月,随着秋冬种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灌溉条件,提高农村农业产业发展造血能力,万潮镇将修建水渠和机耕道纳入秋冬种重要工作中,在格河村500亩坝区开展修建灌溉水渠、修建机耕道等冬修水利项目工作。


施工人员正在修建灌溉水渠

  经过前期的准备,2019年12月初,万潮镇格河村543亩坝区水利灌溉工程和蔬菜种植基地机耕道建设工程开始施工。据悉,此项目共投资87万元,新建及维修水渠9千米,修建机耕道1.6千米,涉及格河村、马田村农户450余户。目前,灌溉水渠正在修建中,预计1月底全部完工,机耕道平场已完成,正在铺垫层。施工队正在紧抓工期,争在开春播种时该工程项目的灌溉水渠和机耕道正式投入使用。

  灌溉水渠和机耕道修建完成后,将为格河村500亩坝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当地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杨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停水通知:1月10日,凯里这些区域要停水!
下一篇:凯里市税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发票打假成效明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