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西门街道“三举措”扎实推进老年人基本信息采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6 15:4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了解辖区老年人人口数量、基本信息、身体状况等信息,实现对老年人的精准动态管理、精准落实政策、精准服务。西门街道扎实有序推进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工作。

  一、强化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为保证信息采集登记工作及时顺利开展,街道各社区、村(居)通过张贴通知、发送信息、拨打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积极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宣传,确保辖区居民都知晓采集工作的时间、地点、及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等内容,营造人人知晓的社会氛围,在辖区范围内张贴通知460余份,发送信息120余条,刊播标语20余条。

  二、细心登记,确保数据精准。此次老年人信息采集工作主要包括老年人姓名、性别、年龄、居住状况、健康状况、生活自理情况等信息,街道成专项工作组,抽调精干力量逐区、逐户、逐人、逐项开展登记,耐心解释政策,仔细填写相关材料,确保信息数据精准无误。

  三、贴心服务,确保全员登记。信息采集的工作除在社区大厅集中采集外,对于行动不便等特殊老年人,通过电话约定本人、主动对接其家人、上门服务采集等方式,争取得到广大大老年人的支持与配合,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保证采集工作全覆盖、老年人无遗漏,上门服务采集30余人。

  目前,西门街道已采集登记4545名老年人基本信息。通过本次信息登记,街道更好的掌握辖区内老年人的基本情况,为今后更好落实各项老年人优惠政策、服务老年、开展老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李宏亮 唐仁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甘坝村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研讨会提前谋划产业扶贫新思路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春运便民措施全新亮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