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装饰装修行业发展交流会在凯里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7 11:04: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2月26日,黔东南州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组的“黔东南州装饰装修行业发展交流会”在凯里市龙都酒店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州工商联主席龙梅、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卫平、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陈晓勇。媒体平台有黔东南州广播电视台时尚家园栏目、黔东南信息港、凯里人论坛,参加此次会议的装饰公司和建材公司共40家。

  会上,黔东南州装修协会秘书长王慧作了近期的工作报告。协会自2019年8月23日换届以来,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线上服务平台的开通和线下公益活动的举行为装修行业营造了良好的口碑。新的领导班子将会带领协会朝着新思维、新理念、新目标的方向发展。

  装饰装修行业各代表会上都积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装饰装修行业市场面临的挑战是街上零散工报价对装修行业的冲击。装饰公司有品牌、有实力,但装饰装修行业一直不景气。原因有两点:微观原因是公司自身的信誉问题,宏观原因是街上零散工对装修市场的冲击。如何处理装修行业与街上零散工竞争关系是当下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卫平在会上明确指出装修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装修协会是处理装修业务纠纷的平台,更是政府和装修行业发展的关系纽带。装修协会的成立就是要提高行业的凝聚力。一个行业一个公司要做大做强需要一定的凝聚力,这是每个行业不可缺少的东西。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陈晓勇表示,装修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树立企业形象,诚信经营。始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拓宽业务的同时更要提高服务质量,争取做行业的标杆。其次装修行业的发展更要做到竞争公平化,经营合法化。

  黔东南信息港、黔东南州广播电视台时尚家园栏目、凯里人论坛的代表人认为行业在处理棘手的问题时,可以借助媒体的力量,媒体是各行各业发展的信息中转站。宣传需要媒体,解决问题也需要媒体,学会用媒体来宣传和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州工商联主席龙梅会上指出,装修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应当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同行业不仅有竞争,更应该有合作。平等互惠,公平竞争,借鉴其他行业的发展模式和管理模式,取长补短。其次要扮演好行业角色,确定好服务对象,划分好服务标准。明确发展方向,做什么、怎么做,有目标有方向地去发展。

  会后黔东南州装修协会会长孙仁钧作了会议总结,装修行业的发展需要行业每一个人的力量。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只有不断地交流合作才能把公司做大,将行业做强。协会自换届以来,一直在做实事、做公益,一心为行业服务,为行业谋发展。行业未来的发展中协会将与大家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工路段不减速,黔东南一司机唱着“相逢是首歌”,下一秒就与隔离带喜相逢了!
下一篇:凯里万潮镇:维族同胞送温暖 相依相往似亲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