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开怀街道打造脱贫攻坚“新模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7 14:31: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初初心、担使命,开怀街道薅支坪村组织党员开展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窗体顶端

  目前,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凯里市开怀街道积极创新思路、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让“村民”变“股民”,让“青山”变“金山”,让扶资变“扶智”,打造脱贫攻坚“新模式”。

  成立公司,让村民变“股民”。成立村级公司,以村“两委”为法人,村民以扶贫资金、资源(土地、房屋)入股的方式成为股民。在利益联结上,构建“433”利益联结机制(将盈利的40%用于利益分红,公司提取30%的养殖成本和30%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分红2万余元。

  发展产业,让青山变“金山”。依托区位和山地自然资源优势,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产业化路子,让青山变金山。采取“公司+村‘两委’+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以林鸡、林峰、茶叶、花椒等特色产业为重点,养殖林鸡2万只,养蜂350箱,茶叶种植500亩,花椒种植500亩,2019年,合作社带动3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5610元。

  软硬兼施,让扶资变“扶智”。一是自主创业,龙头企业(合作社)鼓励帮助农户自主创业。2019年,培训人员500余人次。目前,群众已发展合作社10家,扶持13户特色钟养殖,每户每年增收10000余元。二是教育帮扶,组织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新型农民职业培训,让有条件的扶贫对象掌握1—2项职业技能、农村实用技术。截至目前,实现就业347人。(杨朝正)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大十字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出实效
下一篇:凯里万潮镇利用脱贫攻坚“坝坝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