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多举措做好冬季消防安全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2 16:4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工作,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多举措、全方位构筑起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屏障,致力抓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

  该段成立了以段党政领导为组长的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他们针对冬季防火工作特点,制定隐患排查细化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利用交班会、点名会,全面部署工作要点、责任分工、人员安排等重点,实行逐级负责、责任到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规范管理制度。保卫科、安全科专门负责,对全段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收集检查发现问题,汇总纳入消防问题库,督促责任车间、班组和科室落实整改措施。

  该段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利用宣传橱窗、LED显示屏、新媒体消息推送等多种形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他们还通过段、车间、工区三个层面集中培训和消防器材使用、火灾事故应急等实作演练,让干部职工动手实作,掌握灭火器、消防水柱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明确各种紧急情况下的处置流程,确保灾害发生能得到及时有效应对。

  该段组织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全面覆盖工作、生活场所,重点检查电源线路有无裸露、有无私拉乱接、有无使用铁(铜)丝替代保险丝、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组织开展消防设备设施检查维护检查,认真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全面排查重点安全隐患和安全关键环节,指定专人对灭火器材及冬季备品进行全面检查、抽样试用,及时更换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灭火器。

  该段针对在消防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组织车间、班组利用月度安全分析会,认真分析查找消防安全原因,从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日常管理、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落实整治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他们还将冬季消防安防控工作列为包保、对点服务干部下基层必抓工作,对关键岗位、关键时段、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实行动态检查,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叶志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下一篇:凯里甘坝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