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凯里开发区:买房入住好几年,如今竟然被查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1 15:29:36  来源:百姓关注  

买房

对于一个家庭来讲

可以说是一件大事

在黔东南州凯里市的香山别苑小区

不少业主几乎是投入了半辈子

辛辛苦苦挣来的积蓄

才获得了一个安身的地方

可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

购买了多年的房子

不仅没有拿到房产证

如今竟然还被法院给查封了

  在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的香山别苑小区,记者见到了小区4期的业主。从2012年开始,他们陆陆续续在这里购买房子。然而在交付了全款或首付之后,却发现房子早已被房开商抵押出去了。

  业主说

  凯里经济开发区香山别苑小区 业主 王女士:从2015年就知道被抵押了,我们去查就是被抵押了,没有给我们备案。

  凯里经济开发区香山别苑小区 业主 肖女士:我是2017年11月买的,是被抵押被查封了之后。

  凯里经济开发区香山别苑小区 业主 王先生:4期就有950多户没有办到房产证,还有260多户是被抵押出去的,像三通消防都没达标,我们都无法办到房产证。

业主们告诉记者

房开商将房屋抵押出去

并没有告知过他们

有一部分业主是买了房以后被抵押

有的则是直接买到已被抵押的房子

  凯里经济开发区香山别苑小区 业主 肖女士:这种行为就是骗我们,他跟签了纸质的合同,但是不能网签,并且他上面保证无抵押,现在还查封了,那不是诈骗吗。

业主们说

因为在规定的时间内

收尾工程未完成

一直交不了房

他们曾将房开告上法庭


  凯里经济开发区香山别苑小区 业主 刘先生:2016年我们去打官司,法院也判我们胜诉了,但是法院执行局的说房开没有资产给我们抵押执行,我们打官司胜诉了却是一纸空文。

为此业主们很是头疼

无奈之下多次

找相关部门求助

但结果依然差强人意

  凯里经济开发区香山别苑小区 业主 刘先生:全部都回复的,多久给我们完成,但是到今天全部都没有弄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

小区还存在消防设施未完、

有安全隐患、外墙脱落

等等问题

但对于业主们来说

目前他们最想解决的

就是房产证的问题

  业主说

  凯里经济开发区香山别苑小区 业主 肖女士:这个年龄了如果让我们再买房子已经不可能了,如果现在把我们赶出去了就无家可归了。

  凯里经济开发区香山别苑小区 业主 王女士:大家的心思都是要求给我们产权,很多人是打工族,可以说是千辛万苦才省下的这笔钱,然后现在很快就会被抵押掉了,大家都很不安,很惶恐。

  工作人员:正在跟进此事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开发商的办公室了解情况,不过这里却大门紧锁,没有工作人员。带着大家的担忧,记者来到了凯里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香山别苑这个项目他们是2017年接手监管的,在接管两三个月后,他们就接到了业主的投诉。

  凯里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 房产科科长 舒伟: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大地公司存在,在没有到我们单位网签或者合同备案的情况下,私自与业主签订合同。

为此

相关部门还成立了专案组

负责调查此事

到了今年年初

工作人员才陆续收到

小区房屋被查封的消息

  凯里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 房产科科长 舒伟:正式接到通知是今年7月份,接到深圳中院有200多套的查封,然后我们单位对这个查封也是相当重视,立即对大地公司进行约谈,如果大地公司在我们单位进行备案的话,这个房子就不会处于查封状态,因为我们系统里面没有这个数据,法院就会认为这个房子还是属于大地公司的资产。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如今已经进行备案的业主

只需收尾工程完成后

就可以依照相关程序办理房产证了

  凯里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 副局长 袁美宽:目前项目剩余工程量还有300万,我们专班也提出了一些措施,就是清理大地集团旗下的一些项目,在政府还没有给他结算的一个情况,审计出来的结果,得出来的资金专款由我们住建部门监管,用于完善后面的工程量,预计这个工作在2019年春节前把它消化。

而对于没有进行过备案

又被查封房屋的业主

工作人员建议

他们立即向查封的法院提出异议

  凯里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 房产科科长 舒伟:有一个提出异议的时间,这些材料大体上就是当时和房开签订的合同,包括他私底下签的合同,也算是有法律约束力的,还有物业缴存的物业费的收据,证明你在这里实际产生入住,还有就是电费水费产生的发票,都是相关证据,如果法院收到这些资料以后,他会酌情考虑,通过我们的了解,也有部分业主通过这种途径保全下查封的资产。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业主与房开商是没有签订合同的,有的甚至只拿到了一张收据单就全款购买了房子。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事他们还会继续跟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法国理查德酒庄葡萄酒品鉴会在凯里举行
下一篇:凯里警方近期查处多起涉毒案件,抓获10余名贩、吸毒人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