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昨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结业典礼在凯里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4 12:01: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懿)10月13日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结业典礼在凯里市中心医院11楼会议室举行,身有重度残疾的郭永再也参加了典礼,这标志着在人生发展的道路上,他又多了一门谋生的手艺:蜡染技艺。

  郭永再少年时代因为遭遇车祸,双腿失去了直觉,最终只能坐在轮椅上度日。但是,他自强不息,在家人的帮助下,他苦练本领,努力养活自己,减轻家人的负担。



  今年9月7日,黔东南州2019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爱心帮扶培训班开班,郭永再参加了这次培训。在他看来,这不仅能学到一门技术,还为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一些有益的工作。



  据了解,像郭永再这样参加本次培训的残疾人有30多人,来自全州各地。培训的“专业”或科目有蜡染、剪纸、侗族医药、苗族织锦等,丹寨宁航蜡染有限公司等单位提供技术和师资的支持,凯里中心医院提供培训场地和生活服务,培训为期一个月。多名接受采访的学员告诉记者,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个月下来,都会做了,而且还拿出了作品在毕业典礼上展出。





  另据悉,参加本次爱心培训的学员,今后可以选择与丹寨宁航蜡染有限公司合作,作品经验收合格后可以取得劳动报酬。



  在10月13日晚举办的爱心培训结业典礼上,黔东南州有关部门的领导到场参加并致辞。学员们为来宾送上了精彩的节目,传递了他们自强不息、感恩社会的情怀。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麒龙集团品牌盛典暨麒龙理想城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全城共鉴!
下一篇:凯里市政务中心税务窗口优化新房“一站式”办税服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