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多措并举做好2019年秋冬种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9 16:14: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建设,切实提高秋冬种种植水平,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战果,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脱贫致富”的目标,万潮镇紧扣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和“五步工作法”,多措并举推进秋冬种工作有序开展。

  安排部署,全力主推。为确保秋冬种工作能够有效落实,万潮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人大主席为副组长,镇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村两委人员为成员的《万潮镇2019年秋冬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2019年秋冬种专题部署会,及时安排部署全镇秋冬种工作。


图为万潮镇开展2019年秋冬种工作调度会

  目标明确,突出重点。万潮镇以2个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中心,以高速、高铁、虎炉公路沿线可视范围为重点,围绕2个200亩以上坝区秋冬种实现全覆盖的目标,在全镇安排蔬菜、油菜、马铃薯、食用菌、中药材、绿肥等农作物种植2.037万亩。全镇秋冬种覆盖率达90%以上,200亩以上的坝区全部实现满栽满插;公路沿线90%以上田土种植经济作物,可视范围玉米地桔杆全部清除改种。


图为开展蔬菜种植培训会

  品种选择,做好引导。选择群众容易接受、产量高、价格稳、见效快的蔬菜产业优先发展。通过市场调研,万潮镇主要选择白菜、蚕豆、西兰花、红菜苔、莴笋、白萝卜、胡萝卜、菠菜、青菜、马铃薯等市场需求量大、销售价格稳定、增产增收明显的品种为主,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优良蔬菜品种进行栽种,同时做好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指导,增强农户种植信心。目前,万潮镇共开展技术培训5次,培训人员280人(次)。


图为村民正在种植蔬菜

  示范建设,统筹推进。一是按照镇级示范点不低于连片种植面积200亩的标准,在格河500亩坝区内,建立一个200亩镇级蔬菜示范基地,300余亩的非示范性基地。目前,示范点已种植蔬菜100余亩,其余面积正在待耕种中。二是按照村级示范点不低于相对集中连片种植面积50亩的标准,积极对接市级帮扶单位,筹资建立10个村级蔬菜示范基地。(吴金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
下一篇:向祖国70华诞献礼,凯里2000余名师生同唱一首歌,超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