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众筹”奖学金,助力寒窗学子求学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0 16:44: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扶贫先扶智!为振兴乡村教育、培养家乡英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8月18日,老君寨、双江片区2019年脱贫攻坚教育大会、金秋助学活动如期举行。当天,老君寨、双江片区的114名学子共获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捐资十万余元。

  老君寨、双江村,位于凯里市大风洞乡东南部,距乡政府驻地约6公里。老君寨、双江两村共有13个村民小组,是苗、仫佬、西家、亻革家人等少数民族和汉族的聚居区。老君寨、双江两村联合举办的金秋助学活动是从2015年开始的,至今已有五年时间。五年来,助学奖学金的资金都是村民们自愿筹集的,同时也有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以及村里的帮扶单位进行捐赠。


爱心人士给学生发助学金

  今年,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以及老君寨片区的村民共捐资十余万元,资助今年老君寨片区考入研究生、大学、高中的上百位学子,帮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鼓励标准为硕士研究生1200元,一本1000元,二本800元,大专500元,凯里一中500元,普通高中300元,困难学生家庭800元,尊师重教家庭800元,小学1~6年级前五名100元。(有个别爱心企业还现场为六个贫困、优秀学子捐送了每人5000元。)


爱心人士给学生发助学金


村民给爱心人士送荣誉书

  为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老君寨、双江两村委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颁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荣誉奖牌。受捐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真诚关爱。此外,来自老君寨广场舞队、老君寨英才春晖社、双江舞蹈队、老君寨小学的学弟学妹及姑妈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现场掌声不断。

  老君寨村支书王树学在活动中介绍,举办金秋助学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激励先进,鼓励后进,虽然助学资金不算多,但也是各界爱心人士的一点心意,再加上国家的好政策、政府的支持、外界人士、父老乡亲的关心这些坚强的后盾,希望老君寨、双江片区的莘莘学子们不论前路多么艰难,也要敢于拿出拼搏的勇气,努力奋斗的决心,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学业,最后学有所成,走出大山,同时不忘初心,永远感恩,回报国家、社会,为家乡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福建商会成立十周年大会在凯里召开
下一篇:凯里:善施“四法”打造“毕业清风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