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来啦!新科技让公交出行更便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7 14:30: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快推动凯里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市民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凯里公交大力推进智慧公交建设,启动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安装工作,这不仅是凯里创建“国家公交都市”“贵州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凯里建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凯里公交努力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公交服务,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按计划对大十字东西南北、高铁南站、火车站、市政务中心等20个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安装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现处于调试测试阶段,预计7月底全面启用。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主要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通过公交车辆GPS定位系统和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对公交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实现公交车到站预报、公交站台视频监控、智能语音播报等功能;此外,还具有即时新闻、公益广告、天气预报、时间显示等多项便民功能。届时,市民可通过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实时掌握车辆运营位置,预测车辆到站时间,合理、高效安排出行。“现在的公交站牌不仅“颜值”高、且功能多,等启用后乘客就可以根据实时车辆信息选乘公交线路,出行就会更有预见性和可控性。”市民对智能公交电子站牌表示认可与期待。

  凯里公交持续发力推动“公交+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这是“交通强国”战略的时代需求,也是市民对公交出行智慧化的需求。20个站点的公交站牌,由原先简易的蓝色牌子换上了“新装”,不仅让公交服务提档升级,提升市民出行效率;更成为凯城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助力打造新时代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凯里·苗侗明珠”。(凯里市公交总公司 杨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7月23日,凯里斗牛城招商启动大会将隆重启幕!
下一篇:2019年凯里市事业单位招聘 岗位报考最高比例1029:1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