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她用背影吸引100万粉丝 让黔东南元素每天上百万次“曝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4 11:22:38  来源:凯里快报  


  抖音粉丝35万、火山粉丝35万、快手粉丝44.2万,这是凯里女子金美用自己拍摄的背影视频在最近流行的网络平台吸引来的上百万粉丝。从一位在家带娃的农村妇女成为“网红!”



 

  记者获悉,一次偶然的机会,这位凯里“女神”随便一拍的视频被发出后得到广大网友的转发、关注、评论,让这个抖音号涨了近40余万粉丝,而她的其它短视频账号粉丝也有五十余万人。但通过浏览记者发现,这些走红的视频都有一个特点——只有背影。



 

  记者看到,视频中“女神”均穿着又仙又美的古装,匀称的肩膀,白皙的肌肤,直直的筷子腿,让身材显得特别好,还有网友直言:这背影简直能秒杀那些特效网红了。但这个视频只看到了“女神”婀娜多姿的背影,正脸却没有转过来,因此也有很多网友表示:大概只是个背影杀手,也不知道“女神”真实的颜值如何,好多网友表示都很想知道。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终于在凯里经济开发区一小区内的蜡染工坊内看到了这位百万粉丝心中的“女神”—28岁的苗家姑娘金美,在与她交流后,记者又深深感受到,她不仅视频美丽,心灵更是善良。



 

  “这边的T恤怎么样了?有没有印上客户想要的印花?”刚刚走进金美的工作室,就听到她在忙碌的与同事交流,自从抖音号开始走红之后她就是开始利用这个平台宣传和推广起了凯里的银饰、刺绣、蜡染等民族文化。

  谈起走红的原因,她这样说道:“这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我从小就生活在凯里经济开发区的一个苗族村寨,从小就很痴迷古风,喜欢武侠世界,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随意拍摄的一则穿古装的背影视频发布在了网上,短短的时间内竟然有400多万浏览,后面发布的关于背影的也有100多万浏览,一下子很多人都关注了我,我又惊喜又意外,后来好多网友给我留言,说很喜欢我的背影。”面对记者的采访,金美回忆起了走红的经过。



 

  但与其他网红不同,走红后的“背影女神”并不急于去推销自己或者帮别人打广告挣钱,在她心里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因为我出去打过工,看到我们有手艺的黔东南绣娘在外省过的生活都是非常富足的,但当我回到黔东南,走在街上时却发现,那些技艺精湛的绣娘们一边绣花补裤子,一边帮别人擦鞋,作为苗家姑娘我感到很心疼,我走遍了所有村寨,给那些生活困难的、身体有残疾的绣娘说,我有一个网络平台,可以帮助他们卖他们的作品,还卖出好价格。绣娘们开心和信任我的眼神我至今还记得!”



 

  说做就做!2019年5月,金美利用自己在短视频平台直播挣到的钱在开发区一小区了租了房,开办了一个工作室,召集了几名志同道合的朋友,做起了凯里民族文化“中转站”的工作。

  之所以称为“中转站”,金美这样解释:“现在我的视频依旧是体现背影,但我穿着的服装趋于绣娘们亲手刺绣的苗服,同时视频中的我不再是单纯的坐在那里,我开始在手里拿着绣针刺绣,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人来围观我们凯里的苗绣,懂得一件苗服是成千上万针绣出来的,懂得它的价值,然后吸引大家来老百姓手中买真正有价值的刺绣,我们就是他们的“中间人”,当然,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

  在采访中,一谈到用自己拥有百万粉丝的平台去做这些事情,金美就激动落泪,她说在这条路上肯定会有人质疑你,会有人说你是在做“假公益”,有时候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就会想想那些残疾绣娘们的乐观,想想他们信任的眼神,再苦也要坚持下去。“从前我没有收入,现在通过直播一个月也有三四千的收入了,很多人也鼓励我粉丝这么多快拿来发广告,但我心中有情结,我必须要为家乡老百姓做点事情。”



 

  如今,金美利用自己百万粉丝的短视频平台来推销老百姓手中的绣片、蜡染已有数月的时间,但由于大家还不是太了解这样的文化,所以订单寥寥无几。但金美和她的同事们依然坚守在小小的工作室内,每天策划着如何拍摄?如何加入苗家文化?如何来推广?她们始终坚信,通过前期的牵线搭桥做铺垫,苗家绣娘们辛苦绣出来的东西一定会被认可。

  在这个博出位、哗众取宠、坑蒙拐骗想当网红的时代,凯里“网红”美丽姐(金美)的出现,更像是为网络荧屏带来一股清新之气。而我们也更愿意看到这样网红,用自己打拼出来的舞台,为家乡人民谋发展谋福利,让人感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也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和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井盖塌陷 路人“中招”受伤 咋就没人管?
下一篇:凯里市精品图书联展活动 | 贩卖阅读与交换的快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